close
  大一上學期,像是一場夢。在寒假結束後,夢也跟著醒了。
  接下來的半年中,聽說,白盈雪為了駱秋風鬧自殺,在搶救成功後,兩人匆
忙結婚,因為白盈雪懷孕了。
  楊瑤很生氣的轉述給我聽時,我只是淡淡一笑,輕輕安撫她跳腳暴走的情緒
,然後任她又摟著我大哭一場。 
  之後,聽說方學長跟周杏珊訂婚了。
  這倒令我微訝。不過,沒興起好奇心。
  又過半年,楊瑤跑來跟我說,原來白盈雪當初是因為父親生意失敗,她不願
喪失當千金小姐享福的身份地位,所以才會誘惑駱秋風。更冤的是,她肚子裡面
的孩子根本不是駱秋風的,因為生下來的孩子是金髮藍眼。
  我拍拍楊瑤,「說不定是隔代遺傳,或是隔了好幾代才遺傳的。」
  楊瑤只是興災樂禍的說駱秋風活該。
  我只好揪著她,給她灌了一大碗公『心靈雞湯』,笑睇著她一臉反胃。
  再之後,報紙大篇幅報導駱氏集團老當家逝世的消息。我悄悄去到公祭處,
偷偷遙拜那無緣的爺爺,卻在離去前,與駱秋風四目相對。
  他看來非常憔悴,鳳眼中盡是水光。
  我朝他微微鞠躬,便轉身離開。
  大二下學期,各媒體大肆披露白盈雪偷情照,因為駱秋風正式被當成接班人
培養,而更加引人矚目。
  我為此深深嘆息。
  暑假開始前,校內發布駱秋風即將轉至加拿大就讀企業管理一事,而報紙正
同時報導著他離婚消息。
  那一夜,我在套房樓下大門見到他。
  「嗨。」他消瘦了,看起來卻更加挺拔,散發出成熟男人的味道。
  「嗨。」我朝他頷首。
  熟悉但生疏,我們就這樣站著、對看著。
  「我明天要出國了。」良久後,他開口。
  「這麼快?」我低喃,湧上些失落。
  「我來麻煩妳一件事。」
  聽不出他的情緒,「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嗎?」
  他手指微動,終究握成拳,「我爸媽年紀大了。我這麼一離開,也許兩三年
,也許四五年,實在無法安心。妳有空時,能幫我去看看他們、陪陪他們嗎?」
  我有些為難,「這…」
  「老人家很想念妳,也不願隨我去加拿大居住。看在他們真心疼愛過妳的份
上,幫我這個忙好嗎?」
  想起兩位慈祥長者,終究心軟。
  他微笑道謝後離去。像是當真只為了這件交託,而跑這一趟。
  我甩甩頭,走入大樓。


  駱秋風出國了。
  我趁暑假,經常到駱宅陪兩位長者聊天散步。也因此知曉了白盈雪拿了一筆
高額贍養費後,便抱著孩子大膽說出要去跟孩子生父一家團聚的打算。
  我不免陪著兩位長者唏噓。但是一到他們又提起我與駱秋風再續前緣的可能
時,就開始跟他們耍太極。為了逃避這話題,我連楊瑤都拖下水,拉著她陪我到
駱宅彩衣娛親。
  拗不過二老的堅持加軟硬兼施,我還是乖乖屈服,喊他們爸媽。
  駱秋風經常利用視訊讓二老知道他仍平安健康,更不時在視訊中裝老萊子逗
二老開心。只是每當他突然凝望著被強拉來看他們三人對話的我時,我就會藉口
逃離。
  時間慢慢過去。
  轉眼,我就快從大學畢業。
  楊瑤也在陪伴我經常前往駱宅的歲月裡,被三伯父的么子追走,準備當六月
新娘了。
  我也慢慢願意跟駱秋風單獨在視訊中聊天,談些駱宅趣事。
  就在楊瑤結婚這天,駱秋風特地趕回來參加。
  婚宴中,他被安排坐在我身邊,陪我一起誠心祝福楊瑤與他堂哥。
  這晚,被眾人灌的微醺的我,乖巧的依偎在他展開的懷中,任他將我越摟越
緊,靜靜感受他無言的哀求與愛意。
  「等了這麼久,你沒變嗎?」我一直都知道,只是不肯面對。
  「我有變。變得貪心,變得渴求,變得更加愛妳到不可自拔。」鳳眼承載著
沉重愛戀,又向我漫天蓋來。
  我凝視著他,許久許久。然後緩緩綻放出一抹甜笑,「別讓我後悔。」
  他緊擁著我,像要將我揉進身體裡,「妳不會言悔。我不會讓妳再有機會離
開我。」
  是的。我不言悔。
  即使繞了這麼遠的路,依然不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