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駱秋風之前明明說,只是一個小型訂婚宴,而我也有做好心理準備,了
解絕非他口中那麼簡單。可是在親眼見到大廳那冠蓋雲集、衣香鬢影、三千珠履
的情況時,還是不免暈眩了一下。
  「老婆?」駱秋風穩穩摟著我,才讓我沒當眾表演滾下樓梯。
  「這叫〝小型〞?」我咬牙低問。
  「呃……」他回我一個尷尬笑臉,「我真的沒請很多人。」
  「那是請了幾人?」我目露兇光。
  「呃…」他雙眸遊移。
  一看就知道,他連正確數目都無法肯定。
  我哭笑不得。不知道該感動他因為愛我,而真去昭告天下的行為,還是氣他
把場面搞得這麼龐大。如今放眼望去,少說也有2、300人。
  而接下來我也沒空思考了,因為駱氏一族全圍了過來。這個是大伯父,這個
是二伯父,這個是三伯父,這個是大堂哥,這個是二堂哥………
  一大串直系親戚介紹完,後頭還有旁系親戚,再來還有世交、合作夥伴……
  「各位,謝謝大家的熱情祝福。」駱秋風看出我已經逐漸神智渙散,連忙出
面擋開剩下的閒雜人等,「因為我們至今尚未用餐,請原諒我們得先去祭一下五
臟廟,也請各位盡興享用今天安排的自助餐點。」
  在大夥兒知趣散開後,他擁著我到角落的沙發安置,「妳先休息一下,我去
幫妳端點食物來。」
  累極的我朝他虛弱一笑,隨即往後攤靠在沙發背上。
  他充滿愛憐地摸摸我臉頰,「別亂跑,別理會狂蜂浪蝶,我馬上回來。」
  然後轉身招來兩名警衛,「保護少奶奶,別讓人隨便打擾她。」
  「是。少爺。」兩名高壯警衛立刻擋在左右兩邊,散發生人勿近氣息。
  我連翻白眼的力氣都沒有了,只能瞇著眼目送他朝餐點區走去,途中還被楊
瑤攔截,拖著他不知道嘀咕些什麼,朝我這兒頻頻望過來。
  只見他搖搖頭,今天打扮的十分可愛,活像迷路小天使似的楊瑤立刻垮下臉
,嘟著小嘴直跺腳。
  料想她應該是想過來陪我,卻被駱秋風阻擋拒絕,才會呈現一付委屈樣。
  我輕笑。趁他們一起凝望過來時,朝楊瑤招手。她瞬間興高彩烈,快步衝近
,完全沒把我前方那兩名警衛放在眼中。在駱秋風無奈示意後,警衛也沒阻攔她
,任她闖到我身邊落座。
  「班代!妳今天好漂亮喔!」楊瑤撒嬌地晃著我手臂。
  「妳今天也非常可愛。」
  楊瑤直笑,開始嘰喳喳,「我好早就來了說,可是你們一直都被好多人包圍
,我都沒法靠近,害我剛剛只能在一邊晃來晃去。我有看到好多政商名人跟超級
巨星耶!還有學校同學、同學的父母。方學長也來了喔!可是他身邊跟著我們那
位兇巴巴的副會長,所以我不敢靠過去找他聊天。然後,我還有看到教授們喔!
還有白學姊!」
  我微訝,「白學姊也來了?」
  楊瑤狂點頭,「對啊!妳也嚇一跳喔?我看到時,還以為是幻影勒!拼命揉
眼睛。結果真的是白學姊喔!她今天穿了一身白紗小禮服,看起來超像新娘子。
真不知道在打啥主意。」
  我略直起身眺望著大廳,有種不好的預感從我心中升起。
  ㄇ型餐點區沒有說要去替我取食物的未婚夫身影。
  我猛然起身,朝大廳搜尋而去。
  楊瑤不解的緊跟著我,兩名警衛也連忙追上來尾隨。可我沒心情理會他們,
雙眼只想在眾多人當中,找到那個熟悉身影。
  當我瞥見駱秋風從側廳落地窗閃出去時,也疾步追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