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了?我聽說妳受傷了?傷在哪?」駱秋風突然衝進來,讓我嚇了一跳
。還來不及罵他,就被他從座位上扯起來,正好一掌壓疼了微微發腫的傷口。
  我一抽氣,他急忙鬆開,瞧見了那5個弦月痕跡。他臉色鐵青,鳳眼赤紅,
「該死!誰弄傷妳的?」
  「誰跟你說我受傷了?」才隔了一節課,消息就傳開了嗎?
  「小不點。」他將我抱起來,然後擁著我坐下。
  我對他這個最新養成的習慣皺眉,「我就不能安穩坐在椅子上嗎?」
  若不是因為兩節課中間相差1小時,班上同學全趁機跑出校外遊玩,教室內
只剩下我一個,我絕對會抗拒。
  「坐我大腿有啥不好?」他一掌托著我的傷臂,「誰弄傷妳的?」
  「坐你大腿讓我很難保持平衡。」當沒聽到第二個問題。
  「那是因為妳姿勢僵硬。貼著我就非常平衡了。」另一手往我腰側一壓,強
迫我軟入他懷中。
  「你就不怕我壓傷你啊?」我挑眉。
  駱秋風捏了下我鼻頭,「憑妳?再吃胖10公斤都很難。」
  我回捏他臉頰,「別想陷害我。再胖下去都成母豬了。」
  他低頭親了我一計,「母豬好啊!賽貂蟬呢。」
  我賞他白眼,「又亂扭曲。」
  「別以為我沒發現妳在轉移話題。誰弄傷妳的?」他瞪著我。
  一嘆,「只是意外,傷口也很小,你就別追究了。」
  「妳不說,我也查得出來。只是我會更生氣。」
  我倚著他,「不如你先回答我,關於你出身財團世家的事情。」
  鳳眼一瞇,「誰跟妳嚼舌根?」
  瞅著那張陰寒俊臉,「不想回答?」
  「我的背景很重要嗎?」疏離的口吻讓我心微微一沉。
  搖搖頭,我緩緩坐直身,「等會兒我還有課,你先讓我整理東西如何?」
  「妳傷口根本沒擦藥。先跟我去擦藥。」他摟著我起身要往外走。
  我輕輕掙開他,「再一節,我就沒課了,我回家會處理。」
  他張嘴,似乎想說什麼,卻又閤上。深深看了我一眼,輕吻了我一下,轉身
離開。
  我坐回位置上,望出窗外,不語。
  「班代?」楊瑤小心翼翼的靠近我桌邊。
  我側首看她,「小間諜,妳回來啦。」
  她皺皺鼻,「人家關心妳嘛。我看妳從圖書資料館回來後居然帶傷,都快急
壞了,妳又不說是哪個女人抓的,我只好叫駱學長來。」
  我笑了笑,「謝謝妳的關心。真的只是小傷,不需要大驚小怪。」
  楊瑤嘟起小嘴,「都發腫了!說不定那女人的指甲有毒耶!」
  忍俊不住地揉揉她小腦袋,「妳武俠小說看太多了。」
  楊瑤尷尬的一笑,忽又正色,「班代,妳剛剛跟駱學長吵架嗎?」
  我拍拍她,「小雞婆,妳又躲哪邊偷看到了?」
  「我才沒偷看呢!只是剛剛回教室時,看到駱學長臉很冰的走掉,然後妳又
失魂落魄的樣子,所以才猜想,你們是不是吵架了?」
  「楊瑤,妳父母應該很疼妳喔?」我望著她,卻沒焦距。
  俏麗小臉燦笑閃亮,「當然啊!因為我是他們的心肝寶貝。我爸都叫我小公
主喔!我媽咪則喜歡喊我小可愛。」
  「獨生女?」
  「對啊!」她用力點頭,「我爸說,生我一個來跟他搶我媽咪的愛就很夠了
。再多生幾個,他會瘋掉。呵呵。」
  「那妳祖父祖母沒反對嗎?」
  「沒有啊!我爸又不是獨生子。我還有4個伯伯喔!我家啊!是陽盛陰衰,
所以女孩子反而受寵呢!」楊瑤笑咪咪的跳坐到桌子上晃著兩條腿,「像我伯伯
他們就都生男孩,我有5個堂哥5個堂弟喔!我這一代只出我一個女孩。所以我
在家都當小女王。」
  我微微一笑。
  「班代,那妳呢?妳爸媽疼不疼妳啊?」迷糊性子完全忘記之前關心的事情
,反而專注在這話題上。
  我摸了摸桌上的課本,眼前似乎浮現一片陰暗,「還好。」
  「……班代,妳看起來很不開心……」楊瑤跳下桌子,湊到我旁邊。
  「楊瑤,妳有聽說過駱學長的家庭背景嗎?」我突然想起她是學校八卦中心
的一員。
  她一楞,搔搔頭髮,「說到這個,我一直都很納悶呢。」
  我挑眉。
  「原來,駱學長好神秘的唷。大家都只知道駱學長是家中獨子,聽他自己提
過父母年歲頗大。可是,居然沒人知道他住哪邊耶。又或者是,知道的人都不說
。反正啊!駱學長看起來就是來自小康家庭的樣子,但是氣質上又不太對……」
她搔亂一頭秀髮,「啊!總之就是怪怪的就對了啦!」
  我沉默。
  楊瑤還想說什麼,上課鐘卻已經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