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寬敞的交誼廳內,我們各自被劃分成2人小組,依照傳統一對一的展
開基本介紹認識。
  由於學號一直都是隨機決定,因此免不了出現一男一女的組合。加上學校的
有心安排,要求每次交誼課程後,大家都得遞上一份詳細心得報告,作為特殊群
育評分基準。所以,每個人的交談意願都很高昂。
  「學妹,妳不太專心喔。」駱學長饒富意味地瞅著我。
  我尷尬一笑,「只是突然有點疑問。」
  他挑眉,靜待下文。
  我傾向他低低的說,「這種超級像集體約會的交誼跟傳統,難道沒製造過啥
問題情侶嗎?」
  他一楞,爽朗大笑。頓時引來許多好奇眼光。
  我有些窘,連忙拉拉他袖子,「別笑了啦!」
  他帶點寵溺的揉亂我一頭短髮,「天啊!學妹。我發現妳真是一個活寶。」
  回他一大白眼。
  駱秋風止不住笑意,「過往校史內確實出過不少因此變成情侶的例子,其中
更不乏從此一生攜手幸福的。但是,以比例來說,不算多數。可能是因為大家都
是一開始就十分清楚了解,這樣的交誼必須連續維持4年,會害怕弄擰原本單純
關係,所以心動而行動的終究偏少吧。」
  我猜也是。
  望進他含笑的鳳眼,突然想起昨天他在外文系大樓門口的落寞神情,「學長
,其實你昨天是去等人的對吧?」
  他有趣的斜來一眼,「學妹,我又發現妳觀察力滿好的唷!」
  牙齒有些癢,我打量著他哪邊比較〝可口〞。
  見我目露凶狠,他連忙低笑著伸手固定住我的頭,「別!別!這樣會上報。
而且會引來科技系那些研究狂,抓妳去解剖當教材。得不償失啊!學妹。」
  我拍掉那隻大掌,抓來筆記本一陣塗寫。
  他探頭一看,更放聲狂笑。
  我惱怒的將屁股挪開,背對他佯裝不識,繼續寫心得報告的草稿。
  他也沒試圖安撫我,反而囂張的把一顆大頭探過來,對著我不遮掩的筆記內
容邊笑邊將額頭抵在我肩膀上。
  我也邊寫邊頂開他。
  「嘿!我抗議!」我寫到一個段落後,他突然伸過手來指著筆記上頭的一行
字,「什麼叫十足人如其名?」
  我側過臉朝他露出白牙齒,「學長,這種問題,理科的才會問吧?」
  他瞪著我。
  我反瞪回去。
  兩人完全沒察覺所有目光都集中過來了。更沒察覺,因為所在位置的角度問
題,使我們兩個現在的姿勢看起來活生生像在接吻。而且是他主動吻我的模樣。


  拜那個被我評語為『十足人如其名』的學長所賜,我當天就成了文學系焦點
,隔天還成了全校話題。而無論我怎麼解釋,壓根沒人聽進耳朵裡。也因為如此
,一堆我完全不認識的好事者相繼出現,帶來相同的一個訊息。
  駱秋風苦追就讀外文系的校花已經一年了。
  至於後面那句,沒想到他會突然移情別戀看上妳,我自動排除在腦後。
  一思及,相同事件說不定也讓他無比困擾,我就不免浮起惡意笑紋。沒道理
只有我深受其害嘛!
  可是雙腳卻有自我意識似的朝外文系大樓走去。沒見到意料中的人影,讓我
有些微愕。下課時間,不是聽說他都會特地來等候那位校花嗎?
  就在我仍低思時,幾道身影進入我視線範圍。被包圍在中間的美麗女子,想
來應該就是那位校花無誤。  
  窈窕的身段,濃纖合度;細緻的五官,像精心雕刻;及腰的大波浪長髮,將
她襯托的像尊洋娃娃;甜美卻又隱含高雅的氣質,讓人難以忽視。
  她被一群男女簇擁著,緩緩經過我身前。一群人完全沒正視我的存在,正談
論著昨天的傳聞。
  「盈雪,今天沒看到那個大楞子來站崗耶!」她身邊有人在張望後說。
  「別叫人家是大楞子。」她的嗓音輕輕柔柔,有些像春風撫過。
  「嘿呀!應該叫情痴。」一旁又有人低笑著說。
  「苦追咱們這位系花加校花一整年,連手都沒牽到也不放棄,確實是情痴。
妳說是吧?盈雪。」
  就瞧見她淡淡一笑,並沒回話。
  「是說,昨天發生那種事情。妳不在意嗎?盈雪。」
  「有什麼好在意的?」她反問。
  我聽不出她是自信,還是淡漠。也沒跟蹤他們繼續聽下去的慾望,只是站在
原地目送他們的身影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