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算算,包含船程離開帝京已二十日,身體、精神狀態也逐漸恢復中,今兒個特地趁鳳昊烈尚未出府時,讓他抱我去花園曬太陽。

本以為這個打從回到煙霞就成天奔波在外的人,會放我於涼亭後便離去,哪知他竟相當悠閒似擁著我坐下來,大有作陪之姿。

「不用忙啦?」嗓子終於不再是虛弱氣音,恢復往昔的淡定模樣。

他將替我綁好的高束馬尾撩到左胸前,豐唇輕啄著我右頸,「僅剩靜待其變。」

這人超愛讓我側坐他大腿上,再順勢非禮我…一指頂開他惹我發癢的腦袋,橫睇他魔魅淺笑,「太子方面如何?」

爽快放棄脖子,改將我雙手攏於掌中撫捏,「暗探回報,太子隨時可能斷氣,米公子說,若真不行,讓太子呈現雖死猶生倒是辦得到。」

「十皇子距離帝京尚多遠?」

「最快也得再六日。」

「大皇子呢?」

色豹還是忍不住往我嘴巴親了一口,「大皇子耽擱在聶華城的聚歡閣裡,嫣紅姑娘調教出來的人確實非常有一套,已讓大皇子沉迷得完全忘了太子病危這回事。」

聶華城是皇朝九大主城之一,位於正東方,距離帝京約一月船程,看來大皇子絕對趕不及太子薨逝的關鍵時間。

「你啥時找嫣紅合作的?」比較好奇這點。

「妳脫離危險確認安全後。」豐唇低嘆,鋼臂縮緊,「別再這樣嚇我。」

將右腮偎向他頸窩廝磨,「我可不是故意的。」

大掌托高我下巴,豐唇蓋落,溫柔而小心的吮吻,讓我不由得啟唇回應,他卻猛然退去,「還不行…會扯裂妳傷口…我控制不住…」

淺笑,轉移話題,「二皇子方面可有動作?」

「他很積極往皇上那邊跑,柳德妃似乎也傾向幫他而非大皇子,不過皇上目前無心思考量下任皇儲之事,倒是拼命傳信給煙霞府衙詢問我的行蹤,我讓城官回覆已上山,未出。」

「看來皇上頗偏心太子。」

大掌撫上我頸後,低沉磁嗓帶有感概,「四大氏族向來有血緣傳承的默契,但這一代於皇室內嚴重凋零,黑賢妃性格冷傲不受寵,饒淑妃僅產一女,只有太子具備鳳家血脈,是唯一能延續默契之人,莫怪皇上緊張。」

這倒略有耳聞,甚至知道因太子自小體弱多病,連帶使得其他三氏嫡女必送入宮的規矩也遭打破。饒相早早將嫡長女訂給大皇子,現今大將軍親王則僅得這兩兄弟,佔住國師、族長之位不放的黑翁,本欲將唯一嫡孫女嫁給鳳昊烈,不料反被推給八皇子。

以鳳昊烈這代來論,三大氏族等於已無嫡女能嫁給下任皇帝,若欲維持傳統,只有拿旁系女子來抵。

而四大氏族必須通婚的習慣,也遭大將軍親王破例,因他深愛黑氏正妃,所以高壓婉拒了迎娶皇室公主與饒府女子,使得先皇對他頗有微詞,卻礙於兵權問題不敢強逼。鳳昊烈也有樣學樣,早早就溫言威嚇皇上別打指婚主意,弄來了婚姻自主權,所以他敢保證無須聯姻。

真是上樑不正下樑歪…

「若十皇子繼位,你真有把握他拿鳳氏莫可奈何?」這點,還是擔憂的。

「除非我心甘情願,否則任誰也撼動不了鳳氏一族。」臉上盡是自信與霸氣,比起謫仙風姿,更配稱為天生王者。

我卻浮起一抹不安……這樣的他,似乎更適合那金龍寶座…

「你真要放棄沁玥?她確實是聖女轉世,難道你不想誕下神力之子?」

豐唇笑得邪魅,「如何證明她是?」

「她有朱紅牡丹胎記,但得在她身體高熱時才會顯現。」

頜首,「我會轉告三少爺。」

挑眉,「你打算便宜黑府?」

「事實上,三少爺今日應該就會抵達煙霞,來確認饒三小姐聖女身份。」

嘴巴微張,「…你已經通知黑府這事兒了?」

笑紋夾帶殘忍,「挽夜,別以為我真會相信妳的傷病原因單純。」

呼吸稍哽,「…你不怕牽連到我?」

「妳認為饒三小姐得知預言後,會對三少爺提到妳嗎?」

沉默半晌,「…不會,但有心還是查得到。」

低沉磁嗓重重地說,「誰都別想從我手中搶走妳,包括妳自己,挽夜。」

如此深沉瘋狂的癡戀,怎能毫無感動?輕輕在他唇角印上一吻,「你不違誓,我便不走。」

他追吻過來,極克制溫柔地糾纏良久,直到旁邊傳來用力咳嗽聲,我們才緩緩分開。

鳳昊熙倚在涼亭口,瀟灑臉上勾著苦澀的笑,「難怪徐姑娘去房中找不到人,原來是給大哥拐來這裡。」

有點難為情…「嫵娘來了嗎?」

「還有個滿意外的客人在前廳等大哥。」見我們都望著他,鳳昊熙換上痞樣,「是三少爺。大哥要不要解釋一下?」

「你跟我去就知道。」磁嗓平淡。

伸臂將我橫抱起,欲送我回房,但我阻止他,「悶太久了,讓我多坐會兒,叫人請嫵娘過來吧。」

「嗯。」親了好幾下,才放我靠在石柱旁,「別亂跑。」

瞪,「跑得動嗎?我」

他沒說話,只是輕柔的順了順我長髮,方與鳳昊熙一同離去。

沒一會兒,好貨便扭著蠻腰進涼亭,媚容掛層興奮,「挽夜,我在前廳瞧見個好出色的男子,不會又是妳的情債吧?」

撇唇,「妳當我是誰?」

一指點歪我額頭,「欠揍的萬人迷嘍。」

「去妳的。」擺手讓她在身邊坐下,「收購物料源的事進行得怎樣?」

「妳交代的八種原木林、四種養蠶場、十二處棉花田、七處麻田、百地鮮花園,目前均已收購完畢,剩下開闢牧場圈養那些動物,以及沿海附近的海產養殖尚在進行中。」

「那座山買下了嗎?」

好貨怪怪地瞋來,「妳離開煙霞不久就買下了,前陣子傳來開採意外…」

蹙眉,「礦場塌崩嗎?」

「不是。」近乎沒好氣地,「是一處原本只產妳說的貓眼石那座礦坑,往內深挖後,卻弄斷了所有鐵鍬…」

直起背,「不可能,我調查過,那座被人誤以為是專產廢礦的山內,應該只有貓眼石、石榴石、碧璽與孔雀石,任何一種硬度都不足以造成鐵鍬斷裂。」

『神恩皇朝』認定的寶石類稀少,具市場價格者,僅有各色水晶、珍珠、翡翠、瑪瑙、象牙、藍寶、紅寶、綠寶、各色軟硬玉,因開採、辨認、切割、打磨技術原始落後,許多21世紀流行的寶石,在此仍未現世或根本不受喜愛,如一些所謂半寶石類,便被認為廢礦,而鑽石類則淪為細碎切割、打磨用工具。

我想,這是因為『神恩皇朝』對珠寶處理,還未進展到複雜切割的關係。

「總之,後來礦頭還是想辦法掏挖出來了,經鑑定後確認,那是號稱鐵礦類中最硬的玄鋼鐵,其價格遠比黃金來得高上三倍,已經引起當地府衙注意,大楊問妳怎麼辦?」

愣啊……

我對鐵類知識不足,畢竟我只參加過珠寶鑑定班,可沒參加過鐵礦研究班,相關方面僅知有白鐵、黃鐵、赤鐵、玄鐵,其他一概不暸。

「…去問過鐵匠老師傅了嗎?」唯一認識應該很暸的人。

「老師傅早就急衝衝地飛奔過去,速度快得完全不像個七十歲老人。大楊說,老師傅跳上馬前只興奮囔著,神物啊神物啊…」

呃…「當地府衙反應是啥?」

「根據礦頭傳回的消息,玄鋼鐵礦脈極可能深及地下十數里,堪稱為有史以來最龐大的含量區,府衙派人欲徵收該礦坑產權,不過似乎尚未往上呈報。」

略略一思,「讓大楊將那個礦坑產權狀帶來賣給鳳長公子。」

好貨嘴角抽搐,「…妳打算賣多少?」

賊笑,「帳面填上一萬兩黃金,實際收取一銅錢。」

好貨暈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