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闇影山,封閉了數千年的闇影山,今日終於完整呈現在非黑國人種族眼前。

七人也終於明白,為何以前遙望闇影山方向時,入目只有一片黑。

因為,闇影山根本就是全黑的地方…

土是黑的,樹是黑的,樹葉也是黑的,沒有哪個地方不是黑的。厲害的是,這一大片黑,居然還能讓人輕易分出各種輪廓,沒有模糊成一團。甚至透著一種難言的極弱光芒,像是融入黑色當中,又恍似泛於表面。

「黑得發亮…」攸莉很快聯想到,「就像霜默姊那頭黑髮…」

「好神奇喔…」芭絲忍不住讚嘆,「明明沒有太陽,看起來卻像全都沐浴在陽光下,折射著光芒耶…」

「我曾聽說…」派翠也露出崇敬神情,「黑國人將闇影山視為禁地,除了黑國巫女外,誰也不能入山。」

「更正確的是,黑國人根本不想靠近他們的聖山…」赤拓搖頭感概,「他們還認為靠近闇影山,會被詛咒。」

「神經病!」攸莉嗤鼻,「一群信仰傾斜的瘋子!」

「無須太驚訝。」藍華揚起輕蔑微笑,「一個會虧待巫女閣下的國家,難到能奢望他們懂得敬畏大神?」

「這種神景…這種寧馨氛圍…這樣安詳平和的環境…居然相信靠近後會被詛咒?難怪大師傅對黑國人評價那麼低。」蠻蠻低嘆。

「盲目崇拜權勢而遺忘真理,是該他們這次倒楣…」八雲回頭張望,「也不知道黑國城內的百姓怎麼樣了…」

「回去就知道了啦!」攸莉揮揮手,已經不想去擔憂,「我們還是先奔上山頭,看看能不能遇上大神吧…」

黑國城那片土地,邪惡氣息那麼濃厚,早遠超過人力能解決的範圍。眾人也就依言加快腳步,急切地往山頭邁進。

走沒幾分鐘,攸莉突然示意大家停下,還做出禁聲手勢,「……你們聽…有鳥鳴聲…」

嘎!

攸莉話尾才落,天際便傳來一聲鳥妖特有的嘶叫聲。

七人紛紛抬頭,眼見巨大金色鳥妖從他們上方掠飛而過。

「是銀黓老哥的坐騎!」攸莉大喊。會這麼肯定,是因為金色巨種鳥妖乃鳥妖一族最高貴的皇室血統,其難考程度,比闖翠沼地穴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橘白鳥妖多得是人騎著滿天飛,金色巨種卻只有銀黓才有。

「…會不會是疾風峽谷飛過來的?」蠻蠻不得不潑一下冷水,畢竟有這種機率。自從紫松林升空後,過往結界一除,眾生靈要跨越到闇影山,看來很輕而易舉。救援團一路挺進到黑國城外,他們也進到這邊,那疾風峽谷飛來幾隻鳥妖就不稀奇了是吧?這片夜色似乎只排除邪魔呢…

攸莉橫去一眼,「蠻蠻!妳到底幾歲啦?怎麼老是這麼缺乏夢幻與希望啊?」

矮人女孩高坐在八雲肩窩,似當定無腿動物,壓根沒打算勞動自己雙腳。坐得高,被人瞪也不痛不癢,涼涼道,「我是就事論事。」

攸莉眼一扁,「矮人族到老都還一張娃娃臉,甚至頭髮連白都不會白,皺紋更是連一根也不會冒…所以…妳其實已經老扣扣了喔?」

好陣子沒被攸莉這等白目惹到爆青筋的蠻蠻,又溫習了那種很想掏雷火彈的心情,咬著牙低吼,「最好我是七老八十了啦!討伐團有加入年齡最高限制,妳別說妳不知道!」

「咦!?」馬上很配合的一臉納悶,「有這種限制嗎?」猛搔頭,「我真的沒聽過啊…」

全部身子一歪,再次被這脫線天后打敗。

「…滿35歲就不能參加討伐團了。」藍華開始磨牙,「回去讓妳把聯盟法令從頭翻閱朗讀一遍!」

「吼!不要啦!」攸莉立刻跳腳。

簡直羞於承認自己跟她是姐妹濤至交,芭絲揉著發疼額角,「不就還好聯盟戰士資格沒設文試,不然,妳進得了討伐團才怪!」

「欸!怎麼這麼說啊!」攸莉用力抗議,「不會背那些『樂樂等』的法令還不是照樣能練到六十級!反正一定會有人提醒我嘛!人家也一直都很奉公守法啊!作啥就非得死讀書勒?」

連法令都背不齊全,真讓人懷疑她是怎麼個守法?

放棄跟這位〝人才〞溝通,大家繼續安靜趕路。

很少體會出無言藝術的攸莉,持續製造噪音,「欸…你們有沒有發現?這座山…除了樹木…沒其他生物耶…」

有眼睛的人都看到了好嗎?

攸莉見大家都不理她,嘟起小嘴埋頭往前衝。

樹木在接近山頭後逐漸稀少,地形也逐漸陡峭,使得眾人行進速度開始減慢,然後攸莉又忍不住碎碎念,「…不是說萬物都有靈?這山上樹木都數千年歷史有了吧?怎麼沒看到木精勒?難道是大神勢力範圍內不容產生任何精靈?而且也沒花沒草沒點小昆蟲、小動物…你們不覺得安靜的好沉悶喔?」

芭絲聽她這麼一說,同感納悶,「對耶…怎麼沿路連點鳥叫蟲鳴都沒有啊?難道是因為大神在這邊睡覺,所以拒絕任何吵雜嗎?」

這種問題叫誰回答?

其餘人非常有默契地繼續暫時性失聰。

「我猜應該是喔…」攸莉見有人肯陪聊,興致勃勃的接口,「像我睡覺時都會帶耳塞,老覺得很想謀殺窗外那些叫個沒完的死蟲子。」

「我也會說!」芭絲垮著小臉,「搬到澤國附近後,變得有點難入睡…」

到底是跟這兩大活寶相處時間仍短,派翠也搭腔,「而且濕氣超重…真懷念我在深幽群山的老家…」

藍華額冒青筋,「那真是我澤國招待不周…」

三個女子吐吐舌,乖乖停嘴。

終於在疾行速度中爬至山頂。大家最先注意到的,便是一大片空曠上三個或坐或臥的人影,連忙衝過去。

「姊!」「哥!」

完好如初恍似沉睡中的潘恩跟賽玲娜並肩躺在一起,氣色紅潤、衣著整齊,簡直像從自家床舖上剛被移過來。

攸莉和芭絲全都摟起親人泣不成聲。

其他人也蹲低身子,一同探視這兩個失而復得的朋友。

哀悽中,藍華首先注意到不太對勁的地方,慌忙將手指橫伸到那兩人鼻前,「…雖然很微弱…但他們還有氣息!」

還活著!?

大家七手八腳的探查,果然發現潘恩跟賽玲娜尚有極細微的呼吸。

攸莉與芭絲齊聲大哭,「太好了…太好了…」

「這真是神蹟…」蠻蠻自八雲肩窩滑下,眼框也紅了。

「起來!」攸莉突然卯勁搖晃潘恩,「你給我起來!不要以為裝死,我就會饒了你!叫你別理那些廢咖!你作啥衝出去擋箭!?你他媽的給我醒來解釋清楚!想把扶養爸媽的責任全壓在我身上,是不是?你想得美!臭潘恩!壞潘恩!你給我起來!不然我回去就跟爸媽哭訴說你欺負我!」

那邊的芭絲有樣學樣,跟著搖起賽玲娜肩膀,「姊啊!別睡了!妳快起來阻止攸莉!她暴衝了!潘恩哥快被她掐死了!」

說掐就掐,攸莉果然雙掌棲上兄長脖子,仍是前搖後搖,「你娘的!叫你別睡了!給我起來!」

哇勒!

眾人趕忙阻止她。藍華拽起攸莉,八雲奪過潘恩。但攸莉毫不死心,依舊踢著腳想踹自家大哥。

「冷靜點!冷靜點!妳這暴力份子!」藍華吃奶力氣都使出來,「妳是想潘恩死一次還不夠是不是!?」

「他沒死!」畢竟是紫國子女,攸莉蠻性乍起,又豈是任人攔得住。何況大家能力都退到只剩基本護身法,藍華立刻被推個老遠。攸莉飛身上前,撲壓在兄長身上,改以朝他雙頰左搧右搧,「給我醒來!不許睡了!」

八雲根本擋不住抓狂的攸莉,只能瞪著眼看攸莉施暴。

清脆巴掌聲不絕於耳。可憐的潘恩都快被他妹子打成豬頭…

可是大家明白攸莉的不安,誰都不再試圖阻止她…

芭絲則搶過八雲的刀,吃力地拖著,「…姊…賴床是很不好的行為…這是妳自己說的…我上次賴床…妳就把我的頭髮偷偷跟床頭柱綁在一起…所以妳賴床…也該受到處罰對不對?再不起來…我就把妳的寶貝頭髮割短喔…」

「妳敢!」賽玲娜猛地雙手護著自己心愛長髮坐起來。

這樣也行!?

眾人還在目瞪口呆,另外一邊的潘恩也趕在自己被攸莉毆得面目全非前破口大罵,「住手!住手!沒死都被妳打死啦!」

兩個當人家妹妹的再次大哭著撲入兄姊懷裡。

「嗚~我以為你沒死也不等於活著…睡得那麼沉…呼吸那麼淺…嚇死我了…」趁機把鼻涕眼淚全抹在兄長身上。

「就是嘛!」抓過大姊的裙襬用力擤鼻涕,完全無視有潔癖的姊姊一臉鐵青,「以後不許再這樣嚇我們!」

這對愛侶無奈相望,最終還是化成寵溺又欣慰的笑容摟緊自家妹子。

「你們到底是怎麼來到闇影山?又怎麼逃離死劫?」蠻蠻實在按耐不住好奇,出聲打擾天倫重聚畫面。

潘恩跟賽玲娜同時搖頭,表示他們也不清楚。

「對了!」攸莉忽地抬高下巴,將潘恩撞出兩管鼻血。不理兄長超想扁她的火大模樣,攸莉只顧望向第三道人影所在處,「那是銀黓老哥嗎?」

眾人全把視線掉轉過去。

只見原本應該是坐在較遠處的身影,已然消失。

他們光注意到潘恩跟賽玲娜,全疏忽了去察看第三道人影,這下又是滿滿疑問。

「…我剛剛似乎有瞥見…那人是披散著一頭銀白髮絲…應該不是銀黓吧…」赤拓回憶著。

不是銀黓會是誰?

黑霜默和銀黓為啥沒在山頂上?

還有大神勒?大神沉睡在闇影山頂難道只是傳說?還是大神已經醒了?

救回潘恩跟賽玲娜小命的是大神吧?

……誰來解釋一下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