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鳳昊熙的死命糾纏,我與鳳昊烈當然無法獨處,惱的那頭豹都快撲上去咬他弟,偏偏某人戒備得很,大有寧可戰個天昏地暗,也休想擺脫他之姿。

其實,我還滿感激鳳昊熙的攪局…

沒辦法,個人認為,十三歲開苞,委實太無人道。就算要我入境隨俗,也請等我十五歲再來談。未成年前,能躲則躲…

可是某豹已野性全開,要他啣著獵物不下口,簡直強他所難。

幸好天色一暗,船員即時衝來稟告前方出現暴風,讓兩兄弟決定先去處理那問題,不然還有得頭疼呢。

為恐船隻開始顛簸後又犯暈船,我向鳳昊烈再三保證會乖乖待在艙房,努力勸他別挾著我上甲板,既割地又賠款,險些窒息於兇猛豹吻下,才終於讓他肯稍稍鬆手放我回沁玥房中,而端個妒夫樣的鳳昊熙,就非我能理會的了。

整晚,船晃得相當厲害,我根本不敢閤眼,緊巴著床頭固定於地板上的燭臺,橫擋於床沿,怕自己跟昏睡的沁玥會摔飛出去,更得咬牙壓抑住難受地暈船症,數次差點脫手作嘔,卻還是死撐過去,搞得身心俱疲、渾身欲裂。

遭點穴的沁玥在這樣高潮起伏的狀態下,自然僅能隨波滾動,我擔心她會一直滾去撞牆壁,雙手又得牢牢抓住燭臺,只好強逆人體工學地往後折腰,用雙腿夾著她,但這姿勢實在萬分痛苦、整個自虐,偏我已無他法。

暴風來得又快又猛,我連找條長帶子的時間都沒有,就給顛地東倒西歪,所以只能耗上全部精力,無奈的出此下策,就連沁玥難以自主地數度用頭敲擊我的背,幾乎叩斷我脊關節,我除了繼續咬牙含淚,還可如何?

期間,兩兄弟都有來敲過門吼著詢問我情形,我不敢老實告知,怕延誤他們做緊急應變,總是逞強安撫,催促他們去忙。

外頭風浪巨響混合大吼、吶喊、狂奔腳步聲,吵得是震耳欲聾,時間…變得漫長難熬,黑暗…像永不退去,狀態…頻臨崩潰……

然後,像某個頑皮孩子終於鬧累了,一切突然寧靜…我虛脫地同時陷入昏迷。

難以確定到底過了多久,僅知我乍然因劇痛醒來,睜眼瞪去,竟是一支髮簪深深刺入我後肩胛內,握於其上的小手姿態狠絕,那雙向來惹人憐惜的棕金水眸中,蔓燒冷冷恨火,賽花嬌容如今恍若魑魅魍魎,扭曲陰森。

「痛嗎?」柔嗲嗓飄忽冰寒,「再痛都比不上我心痛。妳這偽善的小人,先是哄我做了場美夢,讓我以為妳是這天下間對我最好的人,讓我以為妳會為我掠取所有我想要的東西,讓我以為妳會永遠站在我身前替我披荊斬棘,只要我乖乖配合妳,擺出妳想看的纖弱模樣,容忍妳不分尊卑,妳就會任我驅使…」

完全沒入肉裡的髮簪猛然搖動,迫使我溢出痛呼,櫻桃小口獰笑著,「妳不該妄想背棄我,妳以為我真不知道妳愛上米大哥?計畫日後與他共效于飛、退隱山林?要怪就怪妳教會我的太多,讓我一眼看穿妳的企圖…妳怎麼能?明知我還有艱辛未來得應付,怎麼能動了放我獨自面對的念頭?妳自私地獨掌煙霞那片商行大權,我都寬容的不與妳計較了,我對妳還不夠好嗎?」

困難地擠出孱弱氣音,「所以妳根本不愛米勳?」

沁玥飄忽笑著,「我當然愛他,淪陷在我美貌下,對我極盡呵疼的男子我都愛。曾經,昊烈是如此,鳳二哥也差點如此,太子更是如此,倘若不是那病癆子難以長命,未來皇后之位於我唾手可得。記得妳說過英雄守護美人的故事,既使那美人不屬於英雄,仍能媚惑其心、將之綑綁,讓其甘願一生在背後效命、無怨無悔。我想要英雄,越多越好,那就誰都無法撼動我的幸福…」

「我也說過,那樣是可悲而殘忍的,莫學莫仿莫貪心,莫為成就自己犧牲他人…」

「妳還說過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尖囔,「妳說過的太多了,多到互相矛盾猶不自知…」

「人性本就矛盾,我強調過該應時制宜,不能一昧自私或良善過頭。」天啊…我快痛死了…還得教訓小孩…什麼命什麼命啊?

「妳沒資格批評我!妳只是來路不明的低下民女,我包容妳不等於放縱妳!」

視線逐漸模糊,傷口疼痛異樣椎心刺骨、拓散百骸,我有極不好的預感…「這簪…浸泡過米勳的毒藥?」

柔嗲聲顯得空遠,「是啊,米大哥給我防身用的,他說這叫攝魂散,能腐蝕奇經八脈,會使中毒者當下力量驟失、體內如遭烈焰焚燒,若無解藥,將於十日後形同廢人,終身臥床不起,僅存清明意識感受任人擺佈、拖累親友的痛苦。」

…王八蛋米勳,給那麼凶殘的毒是想害誰!?

「解藥呢?」抱著一絲希望,硬撐探問。

「丟了。」

好吧…老娘可以暈了。

* * *     * * *     * * *

『夜啊…』

恍惚間似乎聽見郝瑪莉那女人的哭聲,本能回應,「幹嘛?」

『嗚~夜啊~人家對不起妳~』

「妳是經常對不起我沒錯,不過現下是在嚎哪樁?」

『夜啊,人家被騙了,妳要相信人家不是故意的~』

「重點。」

『夜啊,妳怎麼一點都沒變?』埋怨得勒。

「妳老亂跳話題的個性也是數十年如一日,請講重點。」

『好嘛好嘛~』超委屈似,『人家誤信讒言,分魂託世時出了點小意外…』

「慢著。」斬斷她的類似呢喃,「妳最近連妄想症都犯上了是不是?瞎咪分魂託世?又在鬼扯妳的玄奇春夢啦?」

『吼唷~!妳別插話嘛~』嗲得讓我很想扁她的嗓音輕揚,『人家還沒說完…』

「給妳兩分鐘,再廢話,謝謝甭連絡。」

『夜啊,妳對人家好壞!老這麼凶巴巴…』

「再見。」決定掛電話,才驚覺掌中根本手機,當下茫然。

『夜啊,妳現在正在作夢喔~』

四處張望著那欠揍身影,周圍卻是一片混沌空曠,我像立身於宇宙之中,無上下左右、無前後遠近,只有夜景綴著繁星,完全圈住我。

猛眨眼,「…郝瑪莉!妳搞什麼鬼!快放老娘出去!」

『夜啊~人家沒有對妳惡作劇啦~別把那次的玩笑記那麼牢嘛~』

「掯!下藥迷昏我,還把我丟在科幻拍片廠,找臨時演員來騙我說我被外星人抓了!真他媽是個玩笑!妳這次又搞什麼?」

『夜啊…妳發火了耶~』滿是詫異。

「屁話!我是人不是神,老讓妳這樣整,不火才怪。快放我出去,不然我砸爛這邊,看妳怎麼賠。」

『夜啊,妳冷靜點聽人家說嘛~』

「兩分鐘重點。」

『…其實人家是來道歉的,人家真的不知道分魂託世會產生缺陷,居然還對妳下這麼重的毒手,雖然最後會有驚無險,但人家很愧疚嘛!都是那個死老頭不好!說人家擅自延怠登天就職、公務曠廢多年,絕不能再三魂託世追尋,所以人家只好將人魂部份分出去投胎,天地魂回歸仙庭,結果那死老頭居然沒提醒人家,所謂人魂是三魂中最卑劣、七情六慾最深的,妳說他過不過份?』

「…郝瑪莉,妳確定妳講得是中文嗎?」這女人說得飛快,但段落還是有顧到,每一句都很清晰,每一字都很明白,可為啥我聽得很模糊,完全意會不來?

『夜啊!人家沒很多時間詳細解釋,妳只要記得千萬別惱人家,人家真的是被騙了,絕對不是存心害妳,人家也盡了最大努力護妳周全,最壞的是那班成仙的老不死,妳未來所有坎坷都是他們的陰謀就好。』

腦袋即將被她攪成稀巴爛前,倏然憶起自己近來遭遇,馬上怒不可抑,「郝瑪莉!是妳把我弄來這見鬼的朝代對不對?」

『呃…』

「鵝比鴨大啦鵝!我嚴重警告妳,郝瑪莉!快把老娘弄回21世紀!」

『那個…夜啊…妳21世紀的身體已經毀了耶…』

「聽妳在放屁!如果毀了,難不成我現在是附身嗎?那這身體跟我的也太像了。」

『因為那身體是藉由妳潛藏靈氣,以妳凡間花體所化的咩…妳未落凡塵之前,凝神具體就是那付樣子啊…』

「別再跟我啦咧那些有的沒的!反正老娘要回21世紀!」

『可是妳本命花根在這裡…移到21世紀就死翹翹啦…』

「啊~~~~~~」發洩似扯開喉嚨尖叫,「老娘寧可死在21世紀!也不要活在這將人逼瘋的神恩皇朝!」

『夜啊,妳本來就不屬於21世紀,總得回歸至真正命軌,而且一切都來不及了…所有牽扯已經轉動,人家只能盡量保護妳安全了結此世責任…』

「郝瑪莉!」

『夜啊,人家沒時間了,千萬記得別氣人家,有機會一定要去尋根,別勾引太多男人,人家幫妳選得老公比較好。還有,如果以後發現什麼不合理的地方,妳要相信那是人家一片好意,至於災難、挫折什麼的,那一定不是人家幹的,總之小心人性險惡、處處保重自己…』

「妳這無聊瘋女人又背著我做了啥子?」

『夜啊,妳脾氣火爆好多喔,枉費人家干犯天條來探望妳…啊!巡邏神兵來了!』

「郝瑪莉!郝瑪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