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錢莊提款信物扔給好貨,交代她與嫣紅搞定其他開店事宜後,我便離開食坊打算回府。

我說過,我喜歡穿得一身黑,極度偏愛此色是一因,不喜與太多人相同也是一大要素。

『神恩皇朝』習俗中認為,純黑衣著不吉利,用黑色布料製衣者少,就算使用,也多挑選亮緞亮絲繡上金線銀線,以期於上增加光芒避去沉黯。

但我偏要黑個徹底、黑得純粹,已經形成一種獨特個人風格。隨便抓一個煙霞城居民來問,有誰穿著一身黑衣,都能馬上得到相同回答,『那肯定是丞相別府的挽夜丫頭唄。』

所以,沒奢望過那個謫仙找不到我。

所以,當我看到他淺笑翩然地攔在面前時,一點訝異都沒有,只是有點看癡了…

『神恩皇朝』男子服飾中,有身家背景者,穿著接近唐代。最裡面是貼身大圓領無袖套頭背心,再穿上一件類似日本和服的長袖短襬襯衣,下身則分為裡層薄長褲與外層較厚長褲,然後套上一件平領或倒V立圓領的兩片式及踝長衫,最後以錦帶於腰間繫牢。

這兩片式長衫形狀,就像把一個長方形布袋,從開口左右兩側剪開到底,僅留下底端還縫合著,然後再於縫合處中央剪出領口,方便套頭穿脫。

當然…衣料、剪裁、壓邊縫製上,比我形容的精細多了…

別問我對男子服飾為何這般清楚,大楊嫂以前是做成衣的,跟她合作久了,連男子衣物我都幫忙改良過,怎會不知?

目測他大概超過185公分的昂藏身軀帶點愜意姿態,白日光景下更顯飄然若仙的氣質,混著絕於凡塵的俊美。

深藍色立圓領外衫上,以金線精繡著雙龍戲珠圖,成套長窄袖襯衣,及下半身縮口長褲,看得出來是極昂貴的流雲紋織法,慣例只用在以非常珍稀的冰蠶絲織就布料上。

…是皇家專用品。

…就知他是個危險。

「挽夜姑娘,我們又見面了。」柔和低沉如絕美簫曲的嗓音,從嫩桃色薄唇中輕揚。

雖然很想回他說,不如不見,可我沒這個膽。

「民女見過十皇子殿下。」垂首欠身行禮,並維持著半屈膝姿勢,「昨夜驚擾殿下,還望殿下恕罪。」

「挽夜姑娘快快請起。」他非常不合禮節地真扶上我的肘,還順勢牽住我的手。我掙扎,他反倒握得更緊,還朝我微笑。

媽的!傳聞中,不是說他遠女色嗎?我不要當那個例外啊~~~

在我於心中唾罵加哀號時,他卻緊緊瞅著我,「…挽夜姑娘,欲往何處?」

不理他的問題,繃著臉略略舉高被抓握的手,「殿下,這樣於禮不合。」

他視若無睹,「若挽夜姑娘有空,可否陪我喝杯茶?」

大翻白眼,這人絕對有選擇性失聰……而且還很霸道!

我又沒說好,他就硬牽著繞向精饌食坊。是哪個王八羔子說他待人謙和、進退有禮的?

以沉默消極抗議,在踏入食坊正巧遇到像要出門卻又張大了嘴折回來的好貨與嫣紅時,背著謫仙朝她們作了個殺頭手勢,再指指被禁錮的手,示意她們快來救命。

「民女徐嫵娘(嫣紅)參見十皇子殿下。」兩個女人果然好眼力、夠義氣,連忙攔到前頭擋住謫仙。

「唉唷~這不是丞相別府的挽夜丫頭嗎?」不等謫仙叫她們起身,好貨故作驚訝,伸手準備把我拉走。

豈料!謫仙僅是目光淡淡一掃,皇族貴胄不可侵犯的浩瀚威嚴瞬間爆發,將好貨硬是駭成一尷尬姿勢。

「這位便是如今名滿煙霞城的精饌食坊老闆娘了吧?」謫仙微勾著薄唇,低沉柔和的嗓音卻透著令人無法不服從的濃重壓力,「能勞煩給間幽靜廂房,讓我與朋友喝杯茶嗎?」

誰跟你是朋友了?我撇著嘴角。

「這邊請這邊請。」好貨僵著笑,鞠躬哈腰地往前帶路,邊側首以抱歉的眼神睞著我。

輕搖頭,示意她無需內疚,繼續保持沉默。

精饌食坊在煙霞城中與其他客棧、茶樓之類比起來不算大,但也佔地超過六十坪,蓋了三層樓。前半,被劃出來當大眾食區,容納了十來桌座位,後半,被區隔成幾間私隱性高的雅致包廂,走較高消費路線。

在好貨特地安排下,謫仙被領到三樓最後方、最大間的頂級貴賓房。房內採用大量煙霞城獨產的斑竹裝潢、佈置,別有一種遠塵囂、入桃源、離煩憂的幽靜趣味。

這位十皇子環視週遭後,露出大方讚賞的微笑,「曾聽聞市井流傳,『煙霞新三樂,食精饌,睡舒寧,身棲雲。』果然有其道理。」

舒寧、棲雲就是大楊夫婦開的店,所謂新三樂中,又以棲雲連鎖最為龐大。

旗下包含已引領天下潮流的棲雲衣舖─專售改良式各類成衣,也接特殊訂做。

已成化妝、保養品界最高指標的棲雲胭脂坊─標榜成分純天然,絕無含有害物質。

已逐漸取代傳統染織法的棲雲布莊─毛線、混織、混染、樣式最多、顏色最廣。

以截然不同於市場慣見的特殊材質、精緻手工、實在價格攻佔大半消費群的棲雲飾品屋。

還有日益轟動的棲雲美體中心。

話說那個美體中心…實在是最害人的慣性所致。

不就因為在21世紀時,我經常被郝瑪莉拖著陪她去SAP美容,不小心愛上了那種全身精油按摩後的舒爽,於是想方設法的搞出了改良式百花精油,再夥同大楊嫂與好貨弄來了幾個膽大丫頭,教會了她們指油壓手法,成功複製出那種讓人通體舒暢的快感。

然後……一次就上癮的大楊嫂與好貨,背著我串聯一氣,接著棲雲美體中心就那麼開幕了。

我當時真是滿頭黑線滑落。

完全沒想到『神恩皇朝』人接受度這麼高,那兩個女人生意頭腦這麼好,光是從旁觀察我調理小丫的方式,就能融會貫通,將有氧體操、藥膳食補、美肌保養併入了營業項目,把美體中心經營得有聲有色、風生水起。

她們甚至擺平了向來保守的大楊…也不知道用了什麼手段…讓原本只服務女子的美體中心增設了男子部,開創了『神恩皇朝』第一批男子美容美體按摩師誕生的壯舉。

相信我,我在得知後,面壁反省了半個時辰。

好貨聽到堂堂十皇子這麼誇獎,樂地下巴朝天,「呵呵~那是鄉親們捧場,小女子可不敢如此居功。」

明明就很得意…我腹誹。

「老闆娘客氣。」謫仙牽著我在桌旁落座,十分親和有禮的對著好貨說道,「那就請老闆娘上些挽夜愛吃的茶飲小點,好讓她舒心。」

哇靠!跟你很熟喔?居然連姑娘二字都給省了。

「馬上來~請兩位稍後。」好貨帶點忐忑與擔憂,邊偷瞥著我邊退出去。

觀他半路攔截後的行為,不難猜到這廝絕對將我探查得一清二楚,那言辭表現只差沒直指著好貨鼻尖說,『我知道妳們交情匪淺。』

「挽夜在生氣?」他輕輕揉捏著我被握在他掌中的手,笑意滿盈。

再度使勁抽了抽,還是掙脫不了,只能抿著唇繼續沉默抗議。

「挽夜聲音很好聽呢,這麼隱著令人可惜。」

哪邊好聽了?比起好貨透著媚的嬌嗓、小丫如水滑絲的柔嗲、嫣紅似箏音般的清亮,我這聲,就兩個字:普通。

偏頭避開他伸過來像要觸上我唇辦的指,冷冷開口,「殿下請自重。」

那月色如玉般長指,卻轉摸上我麻紗眼罩,在我眼尾處輕撫,「…挽夜可願為我暫時拆下這層遮掩?」

背脊挺繃,「殿下,民女生來便有畏光眼疾,請恕民女無法遵從殿下要求……也請殿下切勿私揭。」

他將舉高的手擱回桌上,望我淺笑,像對待一個從小疼到大,正在無理取鬧的小孩般,漾著濃濃寵溺與包容。

而我毛骨悚然…

一直知道,這雙太美的眼遲早惹禍。就像最頂級黑鑽閃耀著致命誘人光澤,但凡見者皆難倖免於被強烈渴望侵襲,繼而昏頭的只想豁盡一切,甚至不擇手段佔有收藏。

說真的,要不是我在21世紀時太早出社會,見多識廣,心性也已千錘百鍊成超標不鏽鋼,自己都會沉淪在自戀雙眸中無法自拔。

記不清有幾次想著要毀了這雙招子,卻又礙於避免不了損及視力而作罷,心情很是複雜。

只好每日安慰自己,遮了這雙眼,看起來就與普通清秀小佳人沒兩樣,絕不會沾上什麼天大麻煩。

可是,人生最難防─意外…

透過麻紗縫隙,瞟向那盯得我坐立難安的專注雙眸,海藍光圈輝映著深邃幽黑如潭的瞳孔,深潭底像蘊藏了股千鈞引力,讓人凝視後便容易被捲入迷離失神。

勉強扯回差點膠著的眼角,掀嘴打破滿室曖昧靜謚,「…不知殿下昨晚可有看到我家小姐在賞月大會上的精采表現?」

這是試探……估量誘其轉移目標之可行性。

「去時已遲,只見到人群騷動,而挽夜蹲坐在牆角,惹人心憐。」

啞口……明明如絕美蕭曲般低沉柔和的迷人嗓音,為啥要說著讓我起雞皮疙瘩的言詞?

就在我無言以對時,廂房門外響起好貨的嬌媚聲,「十皇子殿下,給您上菜了。」

「請進。」謫仙給我個『暫時放過妳』的眼神,轉望向門口。

心尖一抽,死瞪著陪同跑堂夥計進來佈茶點的好貨,巴望她能收到我求救腦波。

好貨掛著乾笑,面對謫仙眼下已有收斂的皇家氣勢,仍餘悸猶存似,「呃…十皇子殿下…這挽夜丫頭是饒相三小姐難以或缺的貼身丫鬟,方才丞相別府派人來尋,不知您……」

我想扁人……

小丫算哪根蔥哪顆蒜?妳拿來當我脫身藉口會不會太薄弱了點?不乾脆說丞相別府沒我會垮好了!

像看穿我潛藏怒意,謫仙睞著我笑得高深莫測,「那就勞煩老闆娘遣人回報饒三小姐,就說我想暫借她的貼身丫鬟,稍晚再親自護送回丞相別府,順道拜訪她。」

我暈了……

瞪向那個已斟杯花茶啜飲得一臉愜意的萬惡罪魁,我懷疑我可能在夢遊時殺了他全家,還強姦了他心上人,否則怎會遭到他這樣報復?

他那段話要給傳開來,我還要混不?

「讓我死了算了…」索性趴倒在桌上,用力沉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