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盟法令中,凡脫離討伐團之戰士,在摘除戰士資格同時,也將被剝奪所有修為打回平民身分。

這原是聯盟為了預防有戰士帶著一身修為反投邪魔,或是改而投效野心人士成為另一股危害勢力,而在眾戰士身上下的禁制咒法。

此等約束本就讓人詬病,但大家對於聯盟考量也無法反駁,只能滿心不甘的同意。

但如今卻即將發生非出自戰士本人叛離,而是因為該國君王無理要求,聯盟有可能同意進行這嚴重藐視個人自由意志之行徑。理所當然的迅速引起諸多戰士不滿,繼而擔心起自己。

嚴格來說,有太多太多投入討伐團之戰士,唯有依靠在討伐團之修為、戰績,才有出人頭地、揚眉吐氣的一天。畢竟各種族王室在位已久,既使良善親和,仍不脫貴族氣派與優勢。而當這些高高在上的貴族投入討伐團後,變成得跟眾多平民平起平坐,更可能被認真努力之平民壓在頭頂上頹萎了氣勢,這多大快人心。

也因此,眾多戰士樂意信奉遵守聯盟法令,就是因為討伐團內不論出身、不論背景、不論家世,只論戰士階級、只論個人修為能力、只論戰績。

若聯盟同意了黑國,往後再有哪族王室要求比照辦理,他們這麼一大票平民的權益何在?

更何況黑國巫女跟銀黓在聯盟立下了多少戰功,其能耐與努力大家有目共睹。若然連這樣兩名大將都可因王室要求而捨棄,那遠不及他們的眾多戰士還有未來保障可言嗎?

所以攸莉她們毫不費力的就成功掀起一場抗爭風暴。

鬧得聯盟緊急驅離黑國特使,慌忙出面公開聲明,指天立誓的保證絕對不會無視戰士個人意志,更不會在戰士無犯法紀錄下,就任意摘除誰的戰士資格,這才平緩了險些踏垮聯盟中心的一場暴動。

事後,攸莉等人齊聚大師傅在古籍圖書館頂樓住處…

「哈哈哈哈哈~」我得意的笑,又得意的笑,「哇~哈哈哈哈~」

就見攸莉雙手叉腰,仰笑地好不神氣。

芭絲一掌巴過去,「吵死啦!」

這掌不但中斷了攸莉的笑聲,還讓她重心失衡地栽進藍華懷中,準確地撞上藍華高挺鼻樑,害他立時噴出兩管鼻血,甚至被攸莉一身鎧甲撞得岔氣。

「呃…」一不小心就闖禍的芭絲,急忙施展聖光治療。

「唉唷~好痛喔~」攸莉不先站穩,反而揉著前後腦杓,淚眼汪汪地瞪向好友,「妳要死啦!打那麼大力!」

藍華無語問蒼天。他這個快被壓扁在牆上當壁紙,還被撞傷鼻樑血流如注的人都沒喊痛了,那個活動凶器居然還有臉控訴!

八雲忍著爆笑衝動,起身將攸莉從藍華身上扯開,解救了臉色反青的可憐少年。

大師傅哭笑不得地搖著頭,「真不知道該誇你們好,還是痛罵你們一頓好…」

才生起那麼一點點佩服,那兩個天兵就立刻脫軌演出。

差點被謀殺的藍華,抬手制止了芭絲降閃不停的聖光,「可以了…這種內傷…不是聖光能治療的。」

「噗!」蠻蠻跟赤拓、八雲同時噴笑。

「少年身體虛喔~」這輩子大概跟反省二字絕緣的攸莉,還挑剔地朝藍華搖頭,「連被我撞一下都頂不住。」

誰頂得住!?

眾人凶狠瞪視那身閃亮鎧甲。

照例有選擇性忽略症的攸莉,好奇地瞅向老人家,「大師傅,到底黑國君王要怎樣才會放過霜默姊啊?老這樣提心吊膽,也不是個辦法呀!」

大師傅還不及開口,芭絲已經怒沖沖地開罵,「我看啊!那個黑國君王根本是吃飽太閒!仗著黑國受到闇影大神神力保護的優勢,讓他一點也不用擔心邪魔侵略,才會那麼有空算計霜默姊姊!」

「我看也是。」赤拓有同感,「想我火鳥族民因孤居外海,最是人單力薄。共同聯盟成立後,全數遷居澤國投入戰場,連我王都每天忙得不可開交,恨不得有三頭六臂。若是黑國如我族這般有滅族憂慮,看那個黑國君王還能安穩坐在他黑國境內不?」

「坐得住才有鬼。」蠻蠻最是感嘆,「我矮人一族離席豐平原最近,憂慮遠比火鳥族更深,連神殿都移來澤國暫居,我王更是忙碌到成天不見人影,哪像那個黑國君王還能高枕無憂地窩在他皇宮內。」

「結論就是他真的太閒!」攸莉哼著氣,賊笑兮兮地盯著老人家,「大師傅,你有沒有啥辦法能讓那個昏君忙起來啊?」

老者斜瞄著那張俏麗小臉,「我是沒辦法啦…不過…」

六人齊望,「不過什麼?」

大師傅神神秘秘地傾向前,七顆頭顱隨即圍成一個小圈圈,「我現在說的話…」

「聽過以後要忘掉嘛!」攸莉跟芭絲同時接口,受不了地瞪他一眼,「大師傅,你換換台詞好不好?」

老人家送她們腦袋各五百,「要妳們多嘴!啊是要不要聽?」

藍華跟赤拓迅速摀住那兩張小嘴,八雲跟蠻蠻朝大師傅點頭,「聽!」

大師傅十分滿意地看到兩個天兵女孩被『滅口』,開始緩緩敘訴,「其實,黑國結界是由闇影山跟紫松林兩造連結所形成,並不是當真壟罩在那一整片土地之上。若是能斷掉紫松林的結界源頭,黑國就會暴露在危險之中了。」

藍華蹙眉,「紫松林除了黑國人,任何生靈都無法踏入,要怎樣才能斷結界源頭?」

八雲搔搔綠頰,「再說,這樣好嗎?破解結界後,尚居在黑國之人總是無辜啊!」

攸莉忍不住,一肘頂開藍華,「無辜他個鳥妖蛋!我們就不無辜喔?」

芭絲也用力扳下赤拓的手,「就是嘛!大家都共體時艱,他們憑什麼例外?」

「我也不服氣。」蠻蠻皺著可愛小臉,「黑國畢竟位於最北端,如果不幸大陸前半全都淪陷,黑國該是最後退守之地。但是在那個結界防護下,到最後卻只有黑國人能躲,其他種族全被排擠在外,這毫無天理!」

赤拓贊同,「怎麼看我都不認為那個黑國君王會在最後關頭解除結界,反而比較可能做出見死不救之行為。與其如此,不如趁早破了結界。反正黑國位於最北端,聯盟中心、紫國全擋在他前方,沒了結界應該也不至於有危險。」

「那個利慾薰心的昏君根本不知道結界構成的真正原因。」大師傅笑咪咪地撫著長鬚,「所以他才敢那麼有恃無恐。」

「咦!?」眾人驚呼。

「連國王都不知道的事情,大師傅你怎麼都那麼清楚啊?」攸莉一臉懷疑。

老人家吹鬍子瞪眼睛地直噴氣,「我是誰?我是被譽為智慧老者,掌管天地間所有古籍的人欸!這世界有什麼事情我不知道的?」

攸莉挑高雙眉,馬上丟出問題,「那你說說,到底創世真相是怎麼回事啊?」

大師傅險些被自己口水嗆到,一臉青紅交錯地語塞。

攸莉很欠扁地端出得意嘴臉,「你不知道了吧?」

眾人很無言。

連這麼一個在聯盟內舉足輕重的老人家妳都敢挑釁!我們怎麼會認識妳這麼一個惹禍精?

眼看大師傅就要氣到爆腦血管,藍華額角抽搐地將人扯回身旁,「從現在起,不許妳再說話。不然我就開始背誦聯盟法令!」

攸莉聞言鼓起雙頰,卻真的不敢開口。

眾人莫不鬆了口氣。

「那到底該如何破除結界源頭?」蠻蠻趕緊轉移大師傅注意力,免得他真被攸莉氣掛了。

老人家深呼吸數次,又朝攸莉射去幾把眼刀,才恢復平穩的說,「只要能進到紫松林深處,並讓紫松林精之王肯現身相見,就有機會求他自紫松林下,取出闇影大神當年在神魔大戰時,掉落在紫松林內的法力結晶碎片。那就是結界的源頭。」

「你說笑是吧?」芭絲越聽越糊塗,「光是紫松林邊緣都進不去了,更別提還得去到深處。而且,我從沒聽說過紫松林有林精!」

「萬物皆有靈,更何況是那麼古老的生物。」大師傅怒去一眼,「小孩子多讀點書,才不會那麼沒智慧。」

赤拓連忙抓住舉高木法杖的芭絲,八雲慌忙衝到兩人前面擋著,藍華猛然撲倒一臉想打人的攸莉。

蠻蠻低低一嘆,嗔了偷偷賊笑地大師傅一眼,「…難道必須請巫女進紫松林求見林精之王?」

「我反對!」被藍華壓倒在地板上的攸莉大叫,「那太危險了!」

「就是啊!」芭絲木法杖仍不肯放下,「那等於送霜默姊姊入虎口!」

「不然也有其他辦法…」大師傅略略停頓,等六人視線都集中過來時,「…可以換銀黓小子去。」

那有啥差別!?在黑國君王也想對付銀黓的時候!

「啊!!我宰了你這臭老頭!」攸莉掙扎不休,「讓我起來!讓我起來!」

芭絲的杖影已然揮下,赤拓跟八雲為了攔阻被敲了好幾計。

蠻蠻睞著大師傅那欠扁十足的賊笑嘴臉,心頭不由冒出一句話…

物以類聚。

果然是物以類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