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隱瞞沁玥根本沒發天花這事兒,航行期間,她被我嚴禁踏出艙房半步。而為了彰顯她確實病情嚴重,早在上船時,便讓人搬了張棉墊擱置於房內另端當我的床,宣稱將全程看顧她。

連續兩日,我都龜縮在艙房內,寧可與沁玥默默無語地各據一方看書,也不要出去面對那兩兄弟。

就算他們利用送飲食、擦澡熱水的機會進房,我也躺在床墊上面壁裝睡,任憑他們藉由與沁玥閒聊逗留房中,我照舊彎背當熟蝦。

幸虧他們沒有在沁玥面前強迫我,不然這趟船程一定倍兒尷尬…

話說,鳳家船與運輸行的貨船有如人腿與雞腿之差,就是平穩許多,害我稍稍反省了一下當初給運輸行換船時,是否太節儉了些…

但這艘鳳家船上耳目眾多,定有人瞧見那天鳳昊熙踹破房門、鳳昊烈抱個裹著被子的人出來進了他房裡、鳳昊熙跟了進去、然後我裹著被子衝出他房間再衝入破門的房中、鳳昊烈房裡傳出打鬥巨響、我穿戴整齊回到沁玥艙房…

亂…太亂了…猜想如今那些船員們的私語,一定非常不堪入耳…

沁玥是聖女轉世的事,鳳昊烈似乎沒放在心上,與沁玥對話時泛著淡淡疏離有禮,他好像也沒告訴鳳昊熙,那傢伙仍維持著痞痞調調,講話沒句正經,我則一直思量著該不該對沁玥說明這事。

還有那兩兄弟……從來就不認為他們對我有多認真,當弟弟的活像新鮮貪玩,當哥哥的簡直別有目標,而不管他們是真是假,我見過鬼能不怕黑嗎?米勳如今已成心底的一道陰影。

而且!本姑娘〝才〞十三歲!既使靈魂是個熟女,既使這身體已經夠熟…

不是我要抱怨…是我真的很懊惱!遠在21世紀年幼時,姑奶奶地發育就是硬比同齡生好,當初13歲,身高便突破170,胸部更是介於A、B之間,該長的體毛,11歲初潮後也都長齊了。

而我莫名奇妙來到這年代,身體也原因不明的返老還童,但依然是我原本的身體啊!

為啥現在的我,除了尚未來潮、還沒長毛外,甚至比當初13歲時的發育還好勒?

…其實很不想承認這魔鬼身材是自己一手調養出來的。

後悔啊!後悔啊!早知如此,應該在剛來這裡,胸部還是柳丁時就直接束了!限制其發展空間,再把自己撐成一頭肥豬,我倒要看誰還會對我有〝性〞趣!

「挽夜…妳在生氣?」沁玥怯生生地貓崽聲傳來。

我微愣過後,方驚覺自己正在扭書本…汗!

基於沁玥終主動向我開口,便扔開手中完全變形的書,起身朝她走去,「生氣是難免有一點的…都要以為妳往後八成不與我說話了呢。」

憔悴些許的天仙麗容垂著,無措地絞著自己十指,「我怕妳惱我…」

「若惱妳,妳應該已經被送入宮了。」腳步停在桌邊,竟是不願往前。

我與沁玥到底還是有了隔閡……

「我不是故意的!」像澄清似,焦急輕囔。

緩緩坐於桌邊,「…沁玥,妳心中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自己可曾明白過?」

那端十指抓著錦被,委屈地咬著下唇,纖肩像扛了百斤重擔縮垮,「……挽夜,妳曾說過,女子最幸福的事,便是有個人真心寵她、愛她、憐她、惜她、完全放縱她並永遠支持她。我本以為,只要風光回到丞相府,讓爹承認我,那我便再無所求,但…認識米大哥後,我方知道妳說得那種幸福……」

心…抽搐著,聲調有些飄,「所以妳想要他?」

「可以嗎?」棕金眸晶亮,語氣興奮中尚有不安。

像被人迎面痛擊,「…妳不該問我,愛情應該是自己去爭取。」

嬌顏黯淡,「但是米大哥如今留在宮中醫治太子,宮裡美女眾多……我好怕。」

「這天下,恐難找出比妳更美的女子了…」苦苦淺笑。

她小心翼翼地瞄來,「挽夜,妳與米大哥同上帝京…你們不是戀人吧?」

驚詫,「為什麼這麼問?米勳怎麼同妳說的?」

她帶點哀傷地輕搖頭,「米大哥從不在我面前提妳,可我知道你們是一起由煙霞過去的。」

有把刀,狠狠刺入胸腔,幾乎是痛嚎,「他從不在妳面前提我?」

她瑟縮了下,又瞄來,「挽夜…妳在生氣?果然米大哥隱瞞了你們是戀人的關係…」

冷冷望著她,「如果妳曾懷疑,為何不趕米勳走?依然讓他每日去丞相府陪妳。」

「我…我…」小臉欲泣。

呼吸間有股悲涼,「如果米勳真是妳想要的,妳就努力讓他愛妳吧。我出去走走…」

毅然離開艙房,漫步到前方甲板上,眺望著馳星河景。

是不是男人到哪都改變不了三心兩意的惡習?是不是女人到哪都難逃為奪愛反目?

對沁玥…我越來越模糊不清,她如今給我的感覺好陰沉,方才每個掃來的眼神都充滿心機似,在算計、在試探、在偽裝。

我不敢相信她會如此待我,不願相信她當真變得那麼厲害,一年多前那隻瘦弱天真的小貓呢?哪去了?成長為世故險惡的母貓了嗎?這麼忍心在我親近時咬我一口,鮮血淋漓的…

到底我有沒有看錯她?我已經無法確定…

走神間,一個炙熱懷抱圈來,燙人的唇烙在腮旁,「肯出來了嗎…天,我真想妳。」

鋼臂用力箍著,他埋在我頸邊吮舔我脖子動脈,引發我難抑的輕顫,氣息頓亂,「…是不是只要我將巨樹掌控權交出來,你就肯放過我?」

脖側一痛,豹牙啃進表皮底下…八成流血了…

低沉磁嗓漾滿怒氣,「妳真以為我在意的是妳背後那龐然商勢?」

…坦承自己孬種,沒膽回頭,「還有花仙轉世的身份吧…」

猛地被翻轉過身,迎視那銀火狂熾的目光,他看起來像恨不得將我大卸八塊,「我是在意!但我的在意是因為我恐懼!我恐懼妳會因為那兩樣東西而能自我身邊逃走!我恐懼妳會因那兩樣東西引來更多拼了命也要搶走妳的人!」

呃……「如果我不想留,誰又能耐我何?」

「妳會留下的。」性感豐唇綻出嗜血的笑。

毛骨悚然啊……硬撐住傲骨,「誰說的?」

笑紋更加猙獰,「挽夜,妳知道我自煙霞見過妳後,便一直在調查妳嗎?」

「調查我媽幹什麼?」無厘頭地冒出一句。

顯然太冷,這人很不捧場,立即斂起嘴角上揚線條,「…裝蒜是無法逃避現實的,挽夜。」

撇唇,「你莫非是想說,你一方面為沁玥傾倒,一方面卻對我難以忘懷,所以才暗中收集著我的動向?」

「我承認剛開始時不是。」古銅大掌滑下我的肩,握起我的手,「妳來歷不明、應對聰敏、個性倔拗,初時,我對妳有濃重的防心,真以為妳是哪兒派來的臥底,所以才命人偷偷監視妳。但…隨著時間過去,我卻逐漸焦躁、期待、渴盼,怨起煙霞與帝京路途這般遙遠,甚至讓他們將報告改成每日一份,不由自主的再三翻看…」

不敢抽手,因為鐵定皮肉痛,乖乖讓他握著,頗有想死的心……

為啥我對他的碰觸沒產生排斥感!?為啥啊!?

真想唾棄自己…色女…活生生就是個色女…

磁嗓猶在低訴,「我無法明白自己哪裡出了問題,怎會這邊與沁玥訂親,那邊卻日夜牽掛妳?後來發生太子鬧著要搶沁玥,我竟無心理會…因為煙霞捎來通知,妳要上帝京了。我解釋不清那時心中的慌亂…」

他舉高我的手細吻著,「知道妳踏上帝京,知道妳身邊還有個男子,我發瘋般險些砸爛書房,火速命人一天內查出他身份,還得克制自己別衝去見妳…挽夜,妳可能體會我的心情?」

老實講…不能。因為未曾有過相同經歷,而且我現在心情超複雜……

從某方面來論,沁玥搶了米勳,我又何嘗不是搶了她未婚夫?而且似乎是我先搶的?既使那根本是發生在我毫不知情狀態下…

天啊~~~哩賣擱鬧啊啦~~~

「妳不相信嗎?是我拙於表達?還是妳依然介懷我說要妳的時機總是不對?」優雅、陽剛、貴氣的臉上橫佈癡狂,墨銀眸底閃著痛苦。

有點艱難地開口,「鳳長公子…」

「喚我昊烈。」磁嗓夾帶堅持與懇求。

「………昊烈。」眼前的笑靨性感得差點讓我軟腳,尷尬一咳,「無論如何,你不會是我能要的人。」

「為什麼?」某人怒火再燃。

「因為我只想平淡安穩的過一生,涉足朝廷、皇家,絕非我所願。」淡定回視。

豐唇陰森,「妳以為天下有永遠的秘密嗎?妳無法甩脫那兩樣東西,它們深深依附在妳身上,既使妳再不願,仍舊得因它們而捲入,與其被別人強迫,不如由我動手。」

說著,已將我橫抱而起,大步邁向通往艙房走道。

驚恐地揪住他衣服,「你不能這麼做!」

「我能!而且我必須!」豹姿毫無遲疑,「挽夜,妳自己很清楚,一但身子被佔,妳的心也將淪落。到時,妳終究會愛上我的。」

「你胡說!」氣急敗壞地搥打那優美胸肌,雙腳懸空猛踢,「快放我下來!你若敢如此對待,我會恨你的!我會的!」

「愛與恨同樣入骨。要我眼睜睜看妳愛著別的男子,我寧願妳全心恨著我!」磁嗓狠聲。

我震撼了…整個啞然。

「放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