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勳俊秀臉上滿滿怒意,眼神想殺人似,狠狠瞪向鳳昊熙,大步跨過來揪起後者衣襟,沉聲重吼,「你同挽夜胡言什麼?」

啪地,某人甩張開紙扇,悠哉悠哉搧著,完全不把米勳的怒火當回事,菱角唇仍勾揚,「兄台偷聽了許久,何必明知故問?」

微愕,偷聽許久?意思是米勳早回來了?我怎麼沒瞧見?

像聽到我的疑問,鳳昊熙朝我眨眼,「這位兄台從我們自屋內出來,就站在竹籬笆外了。」

米勳瞟了我一眼,「…看來,你們的感情倒挺好。」

蹙眉,冷冷盯著他,「你這麼抓著將軍爺不累嗎?」

「不叫鳳二公子了?」揪人的掌依然沒放,清冽涼嗓溢著諷刺。

我於搖椅上繃緊背脊,「你要追究這個,還是先說沁玥那邊發生啥事?」

二男同時望來,同樣驚異,同等疑惑。

…拜託,這很簡單猜到好嗎?一個總在我醒前就出門,我沉睡後才回來…說不定根本沒回來過的人,還沒午時就突然回來了,用隨便哪個身體部位想,也知道必定是沁玥那邊發生大問題,他們兩個苦思不到方法,才回來找我唄。

可這一段,我不想解釋,感覺帶酸,好像嚴重吃醋…

米勳見我沉默,放開了鳳昊熙,站到我面前,「挽夜,饒相下朝回府後跟沁玥說,要她準備準備,或許後日便得送她入宮,嫁給太子。」

……叫沁玥了呢。

心,微微的痛、微微的酸、微微的澀,更多的麻苦……

「沁玥還沒決定選哪條路嗎?」聲音仍舊淡定…可悲的慣性…

米勳轉望向另一人,「鳳二公子請回,我與挽夜談話不便有第三者在場。」

鳳昊熙反而看過來,「挽夜,我不會將竹舍內任何話語外傳,這方面,妳該信得過才是。」

「將軍爺,接下來的談話,確實不適合您在場,這是為您好。」

深棕金腦袋輕搖,「光這樣說服不了我。」

我還想說什麼,米勳卻突然對他動手,兩人就那麼跳上跳下的打起來了,只見兩條賽過疾風的身影在庭院中亂竄,完全是欺負我這個不懂武功的人…

媽的!你們打那麼快要死喔?這樣飛左飛右的,曉不曉得看地人很累啊?連哪條是誰都分不清,你們要我怎麼唸旁白啊~~~

放棄將自己搞得眼花撩亂,索性閉目養神,等他們鬥出結果。

「妳這兒還挺熱鬧的。」一道久違的磁性低沉嗓音,忽然在我前方響起。

連眼睛都懶得睜開,「鳳長公子光臨,請恕民女有失遠迎。」

有人非常自動地在他弟弟原先的搖椅落座,啟口說著十足缺乏誠心的場面話,「昊熙這幾日都到妳竹舍中攪擾,身為兄長的我卻遲至今日才來致意,甚感抱歉。」

「豈敢豈敢,鳳長公子真是太客氣了。過門便是客,請自便。」竹籬笆之後我最大,休想我會任你端架子。

他既不氣也不急,緩緩搖動椅子,「與昊熙玩耍的人,是妳護衛?」

明知故問…就不信你不知道那人這幾天,天天去找你未婚妻…

「鳳長公子想兜圈兒的話,民女建議您不妨上前阻止他們兩個,耗掉的時間可能會多些。」

隔壁傳來淺淺低笑,「小姑娘自煙霞一別後,更要強了。」

「多謝誇獎。」再玩迂迴,姑奶奶就不鳥你了。

「小姑娘應該已經聽說,皇后娘娘有意讓沁玥入宮為太子沖喜之事。」某人很自覺,開始進入正題。

「我還聽說,饒相示意沁玥,約莫就在過兩日。」

「既然如此,小姑娘有何打算?」

張眼掃向他,「…鳳長公子希望我怎麼打算?」

沉默…濃重壓力籠罩而下…墨銀眸銳利地瞅著我,透過麻紗眼罩,我冷冷回視。

大概過了幾分鐘,他收斂氣勢,平著聲,「小姑娘想為沁玥脫身吧?」

我由搖椅中站起,朝八成打到沒察覺有第四者到場的二男輕喊,「通通進屋談,數到十不進去的,以後啥都甭提。」

唰唰兩聲後,我也不等隔壁人士,逕自入屋。

客廳四方青竹桌旁,正好一邊坐一個。米勳俊秀酷臉臭臭的,鳳昊熙瀟灑臉上掛著痞笑,鳳長公子…較難歸類,總之就是貴氣、優雅、充滿陽剛型性感魅力,不過此刻面無表情。

我靠著竹椅椅背,兩肘擱在竹椅扶手上,十指於腹前交叉輕放,兩腿微微交疊,姿態淡定如昔,「鳳長公子,咱們打開天窗說亮話,您今天會找上我,心裡必然已有所計較,何妨先言明。」

古銅色長指在扶手上無聲輕敲著,墨銀眸似思量、似探究,「小姑娘,鳳某一直認為妳絕不如表面上這般簡單,要不要猜猜,鳳某查出了些什麼?」

「查出了我與目前就快稱霸全國的舒寧、棲雲連鎖老闆關係匪淺,懷疑我是幕後策劃人。」

鳳昊熙抽氣,米勳瞪過來,鳳長公子倒是豐唇微揚,「小姑娘承認嗎?」

冷笑,「我家鄉有句話,雞蛋再密仍有縫。您查得出這些,我毫不訝異,但要我承認啥呢?您當真認為,一個才十三歲的小女子,有能力推動如此龐大的商業計劃嗎?」

「舒寧、棲雲連鎖是妳出現在煙霞之後才慢慢崛起,也是在沁玥離開煙霞之後才拓展開來,同時向全國蔓延的還有精饌食坊、聚歡閣、四通八達運輸行、使命必達鑣局,每一家的老闆與妳都有深厚交情,妳敢說妳從沒在其中出過任何主意?」低沉磁性嗓音雖輕,語氣倒是嚴厲得緊。

「若鳳長公子已認定,又何需質問我?」神經病才承認自己是那幕後人。

「那就是承認了。」某人霸道宣判,墨銀眸光如刀,「妳有何目的?」

「鳳長公子問得好笑,我這麼個小女子能有什麼目的?」

「妳將這麼多行業串聯起來,並將根深扎入土,使其成長茁壯、屹立不搖,如今宛若巨樹,遮掩了大半皇朝,妳會沒目的?」沉聲隱厲,猛烈氣勢散發,恍如王者威壓。

我伸手托腮,斜凝著他,仍舊無畏無懼、淡然輕鬆,「如果說,我唯一目的就是護皇朝安全,不知鳳長公子信是不信?」

他沉默回視,墨銀眸中威嚴銳利。

「您怎生懷疑都好,我無所謂。」空著的右手一攤,淺笑,「但您今日造訪,應該不單純只為審問我吧?」

丹鳳眼半瞇,復又恢復,「…鳳某心知,小姑娘與沁玥交情非凡,定已為她謀策,特來請教妳的打算。」

「那得先請鳳長公子說說您有何想法。」

翻版Rain勾起豐唇,「鳳某不忍葬送沁玥半生幸福,但若皇旨一下,再不忍亦不得不為,小姑娘當能體諒。」

「敢情鳳長公子從未思考過搶先一步?」忍不住譏誚。

「鳳某不認為那樣有用。」低沉磁嗓帶冷。

直接說你不願意好了!撇唇,「那麼,我想請鳳長公子與將軍爺起誓,今日這竹舍談話,絕不外傳,日後相關行動,概不阻攔。」

鳳昊熙倒是急切,舉手噼哩啪啦就唸了串誓辭,然後興致勃勃地望著我,繼續閉嘴旁觀。

鳳長公子雙臂抱胸,「在起誓前,鳳某有個不情之請。」

幹嘛?條件交換?睞著他不語。

「鳳某想請小姑娘身邊這位米公子,入宮為太子治病。」

蛤?有沒有聽錯?連御醫都束手無策,請米勳去做啥?而且你不問他,跟我講幹什麼?

「我答應。」清冽涼嗓酷酷出聲。

眼角掃過去,宅男還是那撲克牌表情。想來,某人連米勳都調查過了,而且米家醫術可能遠超過我所知的偉大,那個簡直像討厭醫人的酷Man居然答應了,為誰?

鳳長公子一得到想要答案,很爽快地立誓。然後三男同時望著我…

我兩眼一翻,「要救太子,那我原先的計畫就不能用了,總得給我時間重新想過。」

鳳昊熙意會,「嘖嘖,挽夜,妳膽子真是太~大了…」

「太子目前還不能死。」鳳長公子冷聲。

「我知道。」不耐煩地回應,「因為十皇子還沒回來嘛。」

「妳…」墨銀眸緊縮。

懊惱地垂首支額,學鴕鳥,「嘴太快了,請當沒聽過。」

「我沒講!」另一邊傳來鳳昊熙用力聲明。

抬眼,瞧見兩兄弟在對瞪。撇撇唇,「有很難猜嗎?大將軍親王一脈,歷代以捍衛皇朝為矢志,在太子眼看絕無恢復健康之望,隨時可能薨逝的情況下,必然會先選定欲支持之儲君,好避免皇位之爭爆發至難以收拾。而目前夠格的三位皇子中,僅有十皇子堪負明君重任,鳳家不選他還會選誰。」

鳳昊熙拉長身子,激動地猛握住我托腮的手,咖啡銀眸閃亮如星,「挽夜!我真是太佩服妳、太愛妳了!妳嫁給我吧!」

我還未及發火,米勳跟鳳長公子同時朝他出手,他卻飛身過來將我抱起,躍退到屋角,其他兩人也踹開椅子飛躍過來。

「放開她!」清冽涼嗓與低沉磁嗓疊聲。

現在是什麼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