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奶奶對古代宮廷向來無好感。

光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這種形容詞,便讓老娘嗤之以鼻。

再提及黃金墳墓、皇位之爭、皇家無親情,本姑娘就馬上重傷風。

要我眼睜睜看沁玥遭皇族染指,不如找方法把太子毒死,讓皇室內戰爆發,讓那群皇子忙翻,瞧誰還有空飽暖思淫慾。

郝瑪莉那女人曾問過一個選擇題:若有天,萬民安危與妳至交好友間產生衝突,妳要選誰?

我毫不猶豫跟她說,當然選我至交好友,陌生人關姑奶奶屁事!

我自私、護短、絕對偏袒自己人。要我用好友委屈換取江山寧靜?想.得.美!

平凡人甭學神佛胸襟,人性醜陋自己要認清,既非萬能首當論交情,莫待有朝嗟嘆盪空音。

在丞相府外等候太久,又開始胡思亂想…

金烏西沉,月牙高升,時間已來到戌時三刻,沁玥猶未回府,我與米勳就快在丞相府斜對面樹下盼成石雕。

那個沒半分正經似的鳳二公子趴臥於橫樹枝上,打開扇子有一下沒一下地搧著,沒人搭理他,他也能自言自語得不亦樂乎,「你們腳痠不痠呀?上來坐著躺著都好過虐待兩條可憐腿兒嘛。其實這饒三小姐入宮哪會發生啥事呢,皇后娘娘畢竟是鳳家出身,太子殿下也得考慮一下皇家體面唄,就算對饒三小姐再怎麼多想,小爺大哥可非啥好吃果子,不怕萬一總得忌憚一萬嘛…」

「將軍爺,您口不渴嗎?」讓他聒噪了快兩個時辰,耳膜已經鼓譟抗議,只好出言打斷。

「挽夜丫頭,妳這聲將軍爺叫得真是讓人舒爽~再叫聲來聽聽!」鳳昊熙十分找死地跳到我身邊,欲探手攬來。

米勳二話不說,倏然伸指朝他點去,其勢凌厲、疾若魅影,讓他閃得萬分狼狽,躍上樹時還撞得滿頭殘葉。

「再敢動她,毒殘你。」酷Man清冽嗓音凍人肺腑。

「噯!兄台,人家說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你穿我衣服,我砍你手足。」冷冷奪話,最恨沙豬,「路見無手足,未見無衣服。」

米勳圈我入懷,語調涼涼帶刺,「他喜歡手足穿他衣服。」

我埋進他頸窩悶笑。

鳳二公子哇哇喊冤,「污衊啊~!小爺不過一時嘴快說錯話,你們有必要這樣嗎?小爺發誓!小爺對女子絕無任何輕藐之念!要知道沒有偉大女子的存在,男人何以繁衍,國家何以傳承,天下何以持盛…」

「講得女子好像除了生小孩,其他一無是處。」再度冷冷斬斷他的滔滔不絕。

鳳昊熙尷尬一咳,「…挽夜丫頭,饒三小姐還真沒形容錯妳,果然口齒伶俐、思緒敏捷。」

「小姐向來多禮,她也形容過鳳二公子您機智聰敏、文武全才、俊朗非凡…」故意越說越虛,加以撇唇顯示認為言過其實。

某人在樹枝上一癱,裝出垂死樣,氣若遊絲,「小爺…錯了…二位…饒命…」

沒空鳥他,久無動靜的丞相府門口已然於三人鬥嘴中停下輛馬車,掀帘而下的背影那般熟悉,「小丫!」

弦月下更勝月色明媚的女子猛然回首,皎婉身姿柔似擺柳,纖手掩唇,帶著哽咽與飄邈,「…挽…挽夜?」

我離開米勳懷抱,緩緩步出陰影,朝她微張雙臂,「小姐,挽夜丫頭如約來探妳了。」

「挽夜!」沁玥哭著奔入我懷中,緊揪住我衣襟。

「…那個…鼻涕眼淚別擦我衣服上嘿。」

啪!猝然一擊正中咪咪。

兇手啐罵,不依不饒狂拍著,「讓妳遲到!讓妳日日害人家掛念!讓妳沒心沒肝!讓妳無情無義!讓妳只擔心衣服!」

「扁了!扁了!」連忙保護無辜胸脯,「知道妳一直忌妒我發育良好,也別逮著機會就想趁勢剷平我呀!」

沁玥雙腮爆紅,猶綴淚滴的白皙小臉更顯璀麗,瀲豔水眸淡掃,蝕鋼嗲聲柔柔嬌嗔,「滿嘴胡說八道,沒點長進。」

美!美呆了!未飲人先醉啊~

後頭傳來重物跌落巨響,及鳳昊熙那呼痛慘叫。

「鳳二哥!?」沁玥偏頭微訝。

「欸~可不就是小爺我嗎?」騷包搧著涼風走出來,渾身狼狽還硬充瀟灑,笑得那個叫輕挑,「饒三小姐真足以傾國傾城,媚波輕送,這堅實樹枝也給折了,害得小爺成大字吃土。」

沁玥羞澀地橫他一眼,「鳳二哥怎會與挽夜同時在此?難道…」

曖昧眼神瞄來瞄去,我立即退邊避嫌。

鳳昊熙似笑非笑,「噯~話千萬別亂說,小爺怕待會兒惹人追殺。」

「吭?」沁玥未明所以。

唇角微勾,望向樹蔭處,卻半晌不見蹤影,正納悶…

某鳳傳來揶揄,「兄台恐是被饒三小姐的仙姿迷愣魂了。」

會嗎?

分別三百多個日子,沁玥無疑愈發水艷,若哪天被冠上天下第一美人之稱,絕不訝異。此般姿容確實魅心奪魄、嚴重考驗意志,任誰見了都需啞然失神。

可若因此移情別戀,那也只證明那個男人沒有託負價值,不如捨棄。

「還有人陪妳來嗎?」沁玥張望著。

米勳這時才緩緩走到我身旁,紫羅蘭雙瞳漾著朦朧,略帶恍惚。

長捲濃密睫毛輕眨,湊到我耳側悄問,「挽夜,這是誰呀?」

心尖乍然一緊,睞著舉止皆風情的沁玥,再瞥向神情迷幻的米勳,不由微窒。

多好……無比慶幸臉上有麻紗眼罩,今宵銀牙黯淡,諒誰也瞧不清我心緒起伏,「這兒非談話之地,入府方便嗎?」

「嗯。我獨居西苑小樓,掌燈後絕無人敢擅闖打擾。」語落便轉身領路。

我對那悠哉跟來的身影蹙眉,「鳳二公子請回。」

「噯!小爺逃家躲難,眼下折返還太早,別那麼鐵板嘛,讓小爺陪陪,見證見證妳倆感情多好。」

送他冷嗤。

「三小姐您可回來了。」超狗腿門房巴過來哈腰諂媚,「這幾位是…」

「我在煙霞的朋友。」沁玥淡淡淺笑,高雅、端莊、疏離、貴氣,流泛絲絲威嚴,張揚含蓄間拿捏的恰到好處,完美足堪豪門望族千金典範。

她進步得其實無須任何人操心了……

「這位不是鳳二公子嗎?」白目門房詫聲。

「你認錯了認錯了!」鳳昊熙瀟灑搖扇,睜眼說瞎話,「小爺哪會是那俊傑無雙的鳳二公子,沒聽你家三小姐說,煙霞的朋友嗎?」

「嘎!?」門房瞠目錯愕。

沒人停下理會他,都跟著沁玥走向她所居西苑小樓。

丞相府遠比煙霞別府還大,建材裝潢處處可見低調奢華,就連迴廊所掛宮燈,亦是盞盞精緻、質料上乘。

但我無心瀏覽觀賞,只是靜靜沉默。

臨過區隔院落的拱牆門前,沁玥側身交代一直尾隨的四名丫鬟,「妳們去向相爺稟報說我已倦乏,明晨再去給他老人家請安。另外備些茶點送來小樓,就可以下去休息了。」

「是,三小姐。」四丫鬟齊聲行禮告退。

見再無外人,沁玥旋即挨向我撒嬌,「挽夜~人家好想妳喔~都把人家給想瘦了~這趟來帝京可別再走了喔~」

給她嗲得險些軟腳,「…妳是想我還是想我的料理?」

櫻桃小嘴瞬時嘟得半天高,嬌聲再攀層樓,「人家哪有那麼貪吃!妳就沒良心的污賴我好了~!」

「行行!骨頭都酥了,您消停會兒吧。」這種催地全身寒毛造反的噁感,頗有久違的熟悉。

「嘖嘖,三小姐真是厚此薄彼,想咱家大哥怎就無福生受這番銷魂待遇呢?」

沁玥羞媚地垂首,我淡淡開口,「您怎知他兩私下相處無如這般?莫非鳳二公子寡人有疾、隱癖好窺探?」

「這這這…」鳳昊熙結舌,沁玥溢出銀鈴嬌笑。

「伶牙俐齒的鳳二哥,遇上咱們挽夜也得吃鱉了吧?」某丫樂得,「讓你老調侃我。」

「噯!小爺夫子曾言女子無才方是德,小爺今日終於深刻領會此意啊。」

「男子若深智,何懼女子懷才?所謂無才乃德,何啻為遜於女子之自卑,更是種變相打壓,鳳二公子同意嗎?」冷冷含譏。

「……萬分認同。」咖啡眸中銀光晶亮,不笑也像在笑的菱角唇旁忽現淺淺酒窩。

警戒天線驀地升起,迅速將臉盤撇開。

貌似…我闖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