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思緒很容易天馬行空,突然來個三級跳或大轉彎的人。

在我的想法中,所謂吻,要有口舌接觸、互動才算吻,就是台語所謂的〝喇機〞,也就是一定要有把舌頭伸到對方嘴裡,我才承認那叫吻。

只是唇貼著唇的〝印表〞動作,不在我認定的範圍內。

更何況,老娘的初吻早在21世紀時就沒了。所以…那色胚親我那兩口,絕對不是初吻!就算他是我來到這年代後,第一個侵犯了我嘴唇的人,我也絕對不承認那叫初吻!!

再說了!老娘連自己如今是不是處女都不在意了!會在意那種簡直算小兒科的初吻嗎!?

……對吼!來到這年代後整個返老還童,那層處女膜不會該死的又長出來吧?

憶起當初破身時的劇痛,簡直是迫不及待地想找人來幫我檢查一下。

話說…現在淪為我想釘他草人、插他針的十皇子,在報完姓名後,便瀟灑的走了,還走得飛快,往窗口一跳,人影都不見…

害我跟好貨攀著窗沿緊張的望了老半天,甚至衝下樓去四處找,深怕他這麼一跳就癱了。直到繞著食坊跑了兩圈都沒看到個重傷或殘廢,才恍然想起,那應該是傳說中的輕功……

然後好貨也才放馬後炮地囔道,「哎呀!聽說皇族都習有武功,我一下給忘了!」

沒好氣的橫她一眼,「快跟嫣紅去把事情辦一辦,我先回府了。」

「欸~挽夜~人家還想問妳…」

不理好貨在後頭跺腳,快步離開。

然後…我就開始滿腦袋胡思亂想,甚至真的拐去找穩婆,硬是亂編了套什麼擔心運動傷害的瞎理由,讓她幫我驗了身。

結果……他媽的處女膜居然真的再生!那個雞婆…我是說那個穩婆,還趁我錯愕驚呆時,多手幫我點上了守宮砂。

……當下決定,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馬上跟穩婆討了工具,打算回到別府後讓小丫陪我同甘共苦。

豈料…府內等著我的消息有點不妙。

「大皇子、二皇子、鳳長公子都遞了邀花帖?」接過小丫塞來的三張金漆竹帖,深感腦門一陣抽疼。

事前完全沒聽說二皇子也來到煙霞城,這人品行相貌如何也未曾打聽,如今與大皇子同時遞來邀花帖,是怎樣?跟兄弟搶女人?

還有這個聲名狼藉的大皇子果然人在煙霞城,也果然見獵心喜地沒打算錯過小丫這等絕色美人,這帖子真是棘手。

鳳長公子上鉤是唯一值得高興的事,但是大皇子與二皇子也同時遞帖,若只應了他,說不定會為他帶來日後麻煩。

我坐在小丫臥室內的小廳中揉著額角,「這三人默契還真好…同時遞帖也就算了,連邀約地點都訂在精饌食坊。」

「挽夜…」小丫看來也頗頭疼,「我們是不是該先見大皇子?」

「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兩個皇子都不見。」當然,想也知道不可以,他們的身份豈是能接受拒絕的。

「那現在該怎麼辦?」小丫也懂皇族不可冒犯,小臉苦得都快賽黃連了。

我思考著,昨晚馳星河邊人潮那麼擁擠,比賽擂台又頗高,要賭他們沒將小丫看得真切嗎?

睞睞小丫胸前的微微隆起,考慮將其綁平並在臉上點些小雀斑的可行性……似乎不是很好的應對政策…放棄。

「還是…三個同時見?」小丫見我半晌不語,遲疑地提出詢問。

撇唇。如果現在在21世紀,三個同時約出來解決,倒是最好的方法沒錯。問題是,現在是『神恩皇朝』,一個未婚女子同時應三名男子邀約,那閨譽也算毀了,嫁不嫁人也甭煩惱了,直接頭髮剃光,出家當尼姑算了。

「…不管了!」懶得這麼前思後顧的,決定賭一把,「妳去寫應花函,就回給鳳長公子,約他今日酉時黃昏精饌食坊三樓雅廂見。」

「今日?」櫻桃小嘴張成圓形。

「省得夜長夢多。」擺手催促小丫去寫回函,至於若被大皇子、二皇子得知,小丫竟先應了鳳長公子的邀花帖,後果如何已不在我當前願意擔心的範圍。

更何況我總認為,再來的皇位交替,恐怕無法如往年般順利。傳聞中那體弱多病的太子絕對是個未爆彈,能不能撐到當今皇上甘願傳位是一回事,就算讓他有命活到坐上龍椅,能坐多久又是另一回事。

只要太子一嚥氣,不馬上爆發皇位爭奪戰才怪。那麼,握有皇朝一半兵權的鐵帽大將軍親王,肯定成為眾人極欲拉攏、不敢輕言得罪的對象,而這也是我膽敢賭上小丫未來的依憑,並暗暗期望那兩個皇子不是白目加智障。

待小丫寫好回函,並派人送到鳳長公子別府後,我掏出好貨給的小包袱,開始跟小丫一起研究如何使用那些瓶瓶罐罐。

「迷香,撒於空中,可令聞者昏迷一個時辰。注意:萬一風向不順會先迷倒自己…」唇角抽搐,翻看著綁在瓶上的竹片,「哪個天才寫的?」

「癢癢粉,塗抹於衣物上,可令觸摸者渾身發癢,抓到破皮流血為止。注意:請帶皮革手套後才行塗抹,若不小心沾染,請用尿液清洗…」小丫讀著使用說明,神色怪異。

「安眠丸,體積精小,可在丟入他人口中後立刻滑入腸胃消化,能令服用者沉睡三個時辰。副作用,醒來後會腦鳴頭痛,請勿用來治療失眠。注意:請熟練丟擲手法…」覺得有點無言了。

「抽痛粉,可於睡前灑在窗頂、門頂,使侵入者在推開窗門後吸入,會立刻造成全身肌肉抽痛不已,兩個時辰後才得舒緩。注意:其痛難挨,無法可解,若自家人不小心中招,請立即點他昏穴…」小丫青著臉將罐子扔得老遠。

迅速瞟去,還好那竹罐密封得很緊實,不然這房內兩人都不會武功,事情就糗大了。

「倒陽粉…」停頓,小丫雙腮爆紅,瞄她一眼後又繼續唸,「只對男性有效,能令嗅入其粉之男子在十二時辰內完全不舉。副作用:萬一對方脾氣極度火爆,此藥行後可能會引來更慘烈的侵犯舉止,請慎用…」

哇哩勒…

我只有兩個感想,這人一手小楷寫得極好,要在那麼張小竹片上寫一堆說明,還字字清晰可辨,書法功力不是一般。其次是這人八成屬愛耍冷幽默一族,瞧瞧那語氣…

推開其餘瓶瓶罐罐,用力揉壓太陽穴,「嫵娘上哪兒去找的天才?搞這些令人啼笑皆非的東西,到底是來報復我的還是用來保護妳的?」

小丫也是一臉青白交錯,「挽夜…我真的得用…這些東西嗎?」

「我看還是免了。」在心中將好貨反覆凌遲處死,不得不承認我沒妥善用毒天份,更別提教會小丫安全使用方式,還是讓她練熟21世紀女子防身術,才是王道。

於是,開始跟小丫說明在遇到男子意圖不軌時,該採取怎樣的自我保護動作。

由於這年代還沒發明眼鏡,所以兩指插眼,是非常好的攻擊方式。決定讓小丫開始留指甲,並修飾成橢圓尖形,嘿嘿…

「這樣不會太殘忍嗎?」小丫在聽完我的方法後,捂著小嘴一臉害怕。

「戳瞎他跟妳被強暴,選一個。」冷冷回答。

小丫不敢再有異議。

「第二招,拳打喉結。」拿來棉花枕頭叫小丫打一拳瞧瞧,然後對著她那種只能拍死蚊子的力道搖頭,「要用上拼命的力氣……我看給妳弄些戒指增加傷害力好了。」

「第三招,狠踩腳背。」瞅著小丫那雙厚皮底繡花鞋,「唔…看來得弄改良式高跟鞋。鞋底、鞋尖都加上木頭,還能施展第四招,踢小腿脛骨。」

「那是哪邊?」小丫疑惑。

伸出腳比了下,「等鞋子改良過後,朝這裡用力給他踢下去。」

小丫嚥了口唾沫,「挽夜…我現在才知道妳好暴力…」

拿我教的形容詞損我?這就嚇到啦?還有呢,「第五招,當妳雙臂被人從前面抓住,這時,請靠近他…」將小丫拉起來示範,「用膝蓋往他兩腿中間用力頂上去。」

「挽夜!」小丫像被燙到似甩開我,還退了兩步,「這…這太下作了!」

冷哼,「等妳被撕開襦裙,扒開大腿,妳就這麼罵他好了。」

「可…可是…」那廂還在猶豫。

古代女子觀念就是這麼不好。朝小丫勾勾手指,她一副我會撲上去咬她似,將頭搖得像波浪鼓。

「我教學還沒結束,妳站那邊怎麼看清楚?」

「挽…挽夜…」丫頭怯生生嗓音再現,「其…其實…我可以多帶些…護院出門…」

「靠人不如靠己。」不容她抗拒,「妳今天無論如何都得給我學起來。」

我當然知道對於小丫這麼個〝古女〞來說,這套防狼攻擊術委實太難接受,尤其在這半年多相處與教學裡,我並沒有灌輸她多少21世紀的觀念。總是認為,她終究是這年代的人,不能讓我教成個異類。

可…算我天生愛操心吧。在我看過的古代電視、電影、小說中,每每提到不會武功的女子遭遇歹徒騷擾調戲,甚至是意圖強暴時,幾乎沒幾個能安全脫身,追根究底是為什麼?根據我觀察後結論,不就是反抗時下手不夠狠嗎?

既然貞操觀強烈,那他死總好過妳死吧?

如果換作是我遇到那樣屈辱的情形,哪怕對方身懷高強武功、拿著武器,我也非要拼個兩敗俱傷不可。天蠍座女子的負面性格,這時總會被我發揮到淋漓盡致。

所以不管小丫多不樂意,我還是走到她身邊,繼續講解示範其他招數。

「第六招,當妳被人從背後抓住,就以頭去撞他下巴或鼻樑,再不然就是屈膝後踢他命根子,絕對別跟他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