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鄔舒蔓,『擎天集團』總裁滕碇磊的妻子,打出生就是被眾人捧在手心呵疼的香墜型美人,即使年屆52高齡,仍散發著柔美嬌嫩的氣質。可說是一生順遂未曾嘗過挫折的她,僅有的敗績便是來自她那嫡嫡親的獨生子。

「小風~」語帶泣音地撲抱住顯見不情願的獨子,鄔舒蔓才不管他臉有多黑,只顧對著多日不見的孩兒上下其手,「你看看你!又瘦了!到底有沒有乖乖吃飯?上次聽說你差點胃潰瘍,有沒有好點了?你那個秘書都沒提醒你要休息用餐的嗎?叫你回家吃飯像要你命似的,都不懂父母擔心…」

「媽。」非常忍耐地輕抓著母親雙臂,自己退了一步隔開兩人之間的距離。滕御風從會走路後,就十分排斥人家貼近他,即使是自個雙親亦同,「我二十分鐘後還要開跨國視訊會議,您有什麼非得當面交待的事情,請盡快說明。」

鄔舒蔓戲劇化地摀著胸口,雙眼泫然欲泣,「你…你…你對著你辛苦懷胎十月,足足陣痛三天才把你生出來的親生母親這樣說話……」難以承受打擊般地控訴完,還半掩著小臉奔向寵她如命的丈夫哭訴,「嗚~老公……你看你兒子啦……他欺負他娘啊……」

摟著越活越幼稚的老婆,滕碇磊實在只能無奈以對,覷著兒子半垂如扇長睫,面無表情卻流洩周身冰涼,連忙明安撫暗制止愛妻繼續唱大戲,「男人終究該以公事為重,妳就別給兒子添亂了。」

哪知鄔舒蔓沒打算善罷甘休,「我添亂?我不過就是太久沒看到兒子,實在是掛念得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著,這才眼巴巴地跑來公司。我就這麼一個兒子,養到32歲,卻比他公司同事還不如!每天只會抱著公事,在公司待得樂不思蜀,完全不把家當回事。你記得他多久沒回家了嗎?」

「不…」是昨晚才回家睡覺?滕碇磊想提醒妻子,卻被搶話。

「好多天了!」鄔舒蔓在丈夫懷中抬頭,偷偷以眼神示意他閉嘴,「當年我就跟你說,別讓兒子那麼早進公司來接任副總裁,你偏不聽!看著兒子效法古代治水的大禹,你開心了吧?你知不知道再這樣下去,兒子有一天可能過勞死?可憐的是,我們當父母的還是間接兇手!因為我們沒叫他停下腳步歇息歇息。」

「呃…」妻子說的,滕碇磊當然懂。可問題是,他們家這孩子不是那麼好商量的。

「我不管!我不管啦!」鄔舒蔓乾脆撒潑,「你快用總裁的身分,命令你兒子乖乖回家休息兩天!不然,我就搬去客房睡!」

「蔓蔓!」滕碇磊簡直頭痛。

「媽,妳再這麼拐彎抹角浪費我時間,就別怪我要先回辦公室準備開會。」低沉嗓音徐射冰珠般,霎時凍傷旁人。

身為父母要撐住面子,縱然膝蓋已經很不爭氣地直打擺子,臉皮還是得顧著。

鄔舒蔓很哀怨,「…明明懷你的時候,冰品一口也沒吃過,怎麼會生成你這麼冷冰冰的性子,這到底是遺傳了誰呀?」

「媽。」輕柔但警告意味十足。

「好啦好啦!」鄔舒蔓揮揮手,「我只是來問你,你有沒有那個意思再多加一位秘書?」

「不需要。」酷酷丟下三個字,轉身就走。

鄔舒蔓一個飛撲,猛抱住兒子……大腿。

失誤失誤!連忙快手快腳攀上腰際,用力勒緊,「你不可以這麼冷血啦!我聽說你那個秘書都四十多歲了還小姑獨處,可見都是因為你讓她忙到沒時間考慮終身大事,一個女人的青春哪容你這樣蹉跎!」

「三十五。」

「嘎?」還想來串長篇大論的鄔舒蔓一愣。

「我的機要秘書才三十五歲。」

「欸?」鄔舒蔓有點反應不過來。

掰開母親黏人地雙臂,滕御風又邁步打算離開。

一頓。

某人索性跳上兒子的寬大背部,極度耍賴地用雙手雙腳鎖住兒子,「你不聽我說完,休想我會放你走!」

鄔舒蔓吃了秤鉈鐵了心,篤定這兒子再不孝也不至於將母親甩落,非要逼他屈服不可。

滕御風僅僵了兩秒,便輻射出更勝霜雪的寒凍怒氣,「…下來。」

「…不…不下!」鄔舒蔓膽顫心驚,卻倔強地堅持著。

「下來!」寒氣又下降了十來度。

「蔓蔓!」滕碇磊見情勢不妙,連忙衝過來抱走妻子。

鄔舒蔓完全沒瞧見兒子陰森到連他父親都餘悸猶存的臉色,兀自掙扎著,「不管不管!我今天一定要擺平兒子!不然哪年哪月才能抱孫子啊?」

「…妳想安插誰?」滕御風半側著身,瞬間恢復平靜無波的神情。

「咦!?你答應啦?」鄔舒蔓喜孜孜地掙脫丈夫的擁抱,依舊沒注意到滕碇磊錯愕茫然的模樣,兩三步就跳向兒子。

「妳想安插誰?」再問一次。

「你表妹的手帕交啊!」神經其實有點大條的鄔舒蔓,立刻忘記方才兒子那讓人寒徹骨的可怕,「你舅媽說,那對姐妹花真是…」

「兩個?」俊眉一挑。

「欸?對啊!」伸出兩根蔥白手指,「就是兩個啊!她們啊…」

「讓她們明天早上七點到公司報到。」腳跟一旋,滕御風走得瀟灑俐落。

留下鬆口氣的滕碇磊與呆愣、不敢置信的鄔舒蔓。

一回到自己辦公室門口,隨即丟下一句,「馬上派人去我家,把書房那一櫃子言情小說全扔了。」

桑心僅空白三秒,便推測出大致狀況。

曾聽說總裁夫人不愛看電視電影,獨獨對國內言情小說愛不釋手。而且自從副總裁大人年歲漸長,冰冷性子也隨之漸增後,總裁夫人反呈對比的越發天真浪漫加戲胞十足,甚至樂此不疲地反覆將小說招式全拿來對付這個鐵面兒子。

可猜到,八成是總裁夫人惹惱了副總裁,所以當兒子的要清算母親。

唔……不知道能不能暗槓幾本回家中飽私囊呢?

手邊忙著安排視訊會議,還得通知相熟貨運公司派人去搬書的同時,桑心繼續一心多用地算計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