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快讓他去談戀愛。」

「嘎?」

威脅上司不給她好好午休吃飯就胃潰瘍給他看的桑心,這天又拖著閨中密友跑到公司附近的高級日本料理店大快朵頤,順便吐苦水。                                          

「一但讓他陷入愛情,他就不會老是把時間消耗在工作上了。」沐凝妝咬著炸蝦提供建議。

「說得容易。」桑心用力一嘆,「當他秘書三年多,陪他踏遍大大小小商宴,從沒看他正眼瞧過哪個女人。今年初,總裁大人還下令要我排出時間讓他能回家吃相親飯,還不是完全沒後續。」

「這麼挑?」

「妳才知道喔?」

「不過也難怪啦!誰讓他本身就出色成那樣,看著自己看久了,眼光不高才怪。」沐凝妝嚼著可口鮮美蝦肉,朝烏雲罩頂般的好友遞去一眼,「…乾脆妳去把他追起來好嘍!」

回應她的是一道噴茶聲。

險些嗆到的桑心沒好氣地怒視過去,「我什麼人物呀我!?別說我還大他三歲,光是外表就天差地遠了,更別提我家無恆產,不過一介平民。妳當我今年才17、8還愛作夢喔?」

沐凝妝嬌笑如花,「說到這個,我還真是服了妳。妳怎麼有辦法每天對著滕御風卻沒愛上他?還能理智理性的成為他完全不可或缺的左右手?」

桑心抹著被自己噴濕的桌面,「就說我脫離作夢年齡很久啦!人貴自知。我是什麼咖,他是什麼咖?摘星這種事情只會摔斷頸子。」

「那是說…妳真的完全沒心動過?」沐凝妝賊笑兮兮地逼進好友。

橫她一眼,「…啊!我瞧著瞧著,才驚覺我們沐大姑娘真是天姿國色,不如…」

沐凝妝馬上退回原位,「免了!敬謝不敏。」

偏偏這邊還沒打算放過她,「唉唷!瞧瞧我這記性,怎麼熊熊忘記咱們沐小姐有個癡心守候的神秘人物勒~」

瞥來兩顆白眼,「這種時候就會覺得妳的名字取得真不好。」

「我知道。兩個字罵起來沒三個字的有力咩!」從兩人熟識後就老聽她這麼嘀咕。

說起她跟這位珠寶設計界頂尖翹楚之一的沐凝妝小姐地結識過程,還得感謝一下網路無遠弗屆的偉大貢獻。

她們是在一款十分具代表性的網路遊戲內認識,還同時在那款遊戲內混了兩年。愛在遊戲內交朋友的桑心,跟喜歡在遊戲內四處虧妹妹的沐凝妝,自然很快就熟了起來,更從線上發展到現實,成為真正無話不談的知心好友。

「…都是妳。」回想起往事,桑心不由得恨恨地拿筷子指向那罪魁禍首。

「啥?」正輕飲著美味茶壺湯的沐凝妝納悶回望。

「都是妳當初拉著我去『擎天集團』應徵,才陷我於今日這退也退不得地局面。」想起來就鼻酸。

「哇勒!冤枉喔!」沐凝妝馬上正坐,「我不過就是請人事部部長幫妳安插到總務處,哪料到妳居然會被推上副總裁機要秘書的高職。」

「我就說去小吃店當個洗碗工就好了…」實在很想咬手帕,可惜眼前只有〝歐西摸力〞。

沐凝妝頓時有些哭笑不得,「我說…桑小姐,桑大姑娘,妳有點出息好不?堂堂大學碩士去跟人家歐巴桑搶那種少數能活口的工作,妳羞不羞恥?」

在至交好友面前無所謂端著外交面具,桑心也就很理所當然地耍幼稚,「反正我拒絕再過這種非人生活了。妳知道我有多久沒休假了嗎?扣除我硬凹來的午休跟那半天看醫生打針止痛的生理假,已經三年多了!我三年多沒嘗試過什麼叫睡到自然醒、閒閒沒事幹!」

最後一字簡直是咬牙切齒了。

「那就辭職啊!」翻白眼給她瞧。

「妳以為我不想?」越說越恨,「妳知道那死小孩多變態嗎?他拐我簽了一紙五年合約,合約載明,只有他能開除我,我不能離職,不然就得賠償六千萬新台幣!」

「哇塞!」這是新聞,「妳怎會笨到簽那種合約?」

「……」完全含在嘴裡的咕噥。

「什麼?」掏掏耳朵。

「……因為我喝醉了!」暴吼而出。

這方張口結舌,那方悲憤垂首。

一陣無語後,驀然炸開一串狂笑。

「哈哈哈~哈哈哈~」沐凝妝笑倒在榻榻米上,猛力搥打著坐墊,邊笑邊數落,「活該死好啦……叫妳要戒酒喔!……居然還敢喝!…是不清楚自己一喝醉就超好擺佈是吧?」

咬著牙,「妳當我愛喝?總裁大人很高興我終結他兒子每星期換一個秘書的高超紀錄,頻頻勸酒,我能不喝嗎?公司慶週年順便慶祝攻佔法國市場,大家瘋了般四處敬酒,我能不喝嗎?那個死小孩推我擋酒,我能不喝嗎?」

那天真是醉得一蹋糊塗。

喝醉也就算了。偏偏她一喝醉就會呈現超聽話狀態,哪怕是當下有人叫她跳脫衣舞,她也會毫不顧慮場合地脫個精光,完全忘記〝拒絕〞二字怎生書法。更悲慘的是,她絕對不是那種酒醒後會忘記一切的體質,連想裝失憶的餘地都沒有。

第一次在滕御風面前喝醉,就被他逮到那不可告人的弱點。也不知道那紙合約準備多久了,居然能迅速變出來讓她簽名。

蠻橫上司八成也認為她這弱點太有殺傷力,自那次之後便再也不許她沾酒,看來就像怕她喝醉後出賣公司機密似。

「多久之前簽的?」揩去笑出來的眼淚,完全不用擔心自己變成大花臉,是不化妝最大好處。只是這樣狂笑,晚上又得上緊膚霜防細紋了。

「…我剛就職半年時。」氣勢又頹下來。

「哇!妳還瞞真久!」瞪眼。

撇撇唇。這種丟死人的事情,能不提當然不提啦!

「幫忙想個辦法啦~」桑心簡直是哀嚎了,「我不要再這麼水深火熱下去了啦~」

「唔…」看好姐妹這麼苦惱,沐凝妝也連忙扳起臉,「叫妳詐死是太極端…」

廢話!沒好氣地橫去一眼。

點著唇,晶亮的雙瞳一溜,「還是讓他快點談戀愛最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