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盟救援團很快的在原紫松林所在,現今卻成貧瘠地之處遭遇邪魔軍。

原來,分佔黑國君王身體的蝙蝠魔於貧瘠地與黑國領土交界處,開立了一個邪惡通道,直通邪魔軍本部,並召來更多邪魔軍團,欲佔據黑國領土成為他們另外一個大分部。

這使得救援掃蕩行動倍加艱難。

預定該直達黑國城內的突襲部隊,連同其他兩支救援團全被擋在貧瘠地外。眾人不得不臨時變更作戰計畫,改成三方夾擊。

攸莉等人被分配在正中央直攻團中。他們仰仗著彼此間長久培養的默契,還有六隻兇猛無比的彩鱗蛇怪助攻,加上兩盾、兩醫師、兩刀客的高防、高輔、高傷害組合,勢如破竹的衝在最前方開道。所經之處,邪魔軍無不屍橫遍野。

不同於以往練功時的脫線莽撞,活寶二人組聽話配合著攸莉她哥的冷靜指揮,恰如其分的擔當起自己角色,在隊伍中扮演著最佳輔助。

就連最惜錢如命的蠻蠻也砸下重金,魔藥一瓶接一瓶的喝,咒法一發接一發的放,只求讓攻擊手們達到最快速清敵的效果。

奈何邪魔軍蜂擁不斷,救援團奮戰至深夜,卻只推進到貧瘠地前半。

在邪魔軍戲耍眾人似的掛起休戰旗後,救援團三大指揮官也只能摸著鼻子,下令紮營歇息。

攸莉等人自願顧守在營帳最前方,升起一堆小營火圍坐成圈圈,邊填著肚子閒聊邊警戒四周。

「我還是連絡不上霜默姊姊…」芭絲垂頭喪氣的撕著烤肉。

藍華眺望著闇影山方向,雖然連山尖都看不到…「我相信巫女閣下他們不會有事的。」

「等殺進黑國城,我一定要抓那個昏君來嚴刑拷問!」攸莉捏碎一塊大骨,「如果被我知道他們動了霜默姊跟銀黓老哥,我非把他們挫骨揚灰不可!」

蠻蠻遙視著另一端營火,「…邪魔軍源源不絕,倒下後又在他們本部重生…重生後又湧至戰區…若想推進到黑國城,唯有設法破壞邪惡通道,阻斷他們持續的戰力。」

「根據偵測法眼窺視,邪惡通道入口開在黑國領土交界處,距離這邊尚有好大一段路程。」攸莉她哥蹙眉,「依照邪魔軍團增援的速度,我們想推進到通道入口,恐怕不容易…」

赤拓撥著營火,「照現在救援團整體戰力看來,若不設法突圍,只能僵持在貧瘠地上打持久戰。」

「這就是最大問題。」向來就被譽為最佳隊長的攸莉兄,再次冷靜分析,「通道入口前方還有一支地上火箭營跟蝠翼魔於空中固守,空戰向來就對討伐團眾人不利,饒是火鳥族團隊迎戰,也會面臨祝福術跟盾法防禦的時間有效問題,騎乘鳥妖的醫師跟拳師更容易淪為大標的。除非我們能先把那群蝠翼魔射下來,逼他們跟我們地面對戰。」

「那需要受過高階祝福的遠距攻擊法術才能辦到…」藍華思索著,「依我們的隊伍陣容,只能針對地面火箭營。」

「這又是另外一個大問題。」攸莉兄與芭絲姐互望一嘆,接著分析,「現今討伐團中,專職醫師實在是太珍稀了。要應付這麼龐大,多半都需要被祝福的戰士陣容,純醫師數量顯得過少。那些偽醫師的祝福術完全是杯水車薪,加來搞笑的。」

今天整場惡戰下來,就有超多人擠到攸莉他們這隊旁邊尋求醫師幫助,搞得芭絲跟芭絲姐連一秒也不得喘息。

「該是大家齊心協力時,我們不會吝嗇那點魔力。」芭絲姐漾著疲倦卻美麗的笑容,明媚更勝芭絲三分的臉隱含憂慮,「怕只怕關鍵時刻,連喝水都不及接續祝福常駐。」

「我實在不想在這種時候講這些…」妖艷迷人的綠修羅女煩躁著神情,「但是,為什麼連在這麼嚴重的關頭下,我還是看到了一大堆白痴跟白目?醫師珍稀還不是因為大家都不肯從小帶他們長大!臨到危急時才去找別人家醫師的麻煩,變成另外一種地雷,這就是團隊合作的精神嗎?」

眾人都沉默。

這樣一個龐大戰場,要分神照顧別隊也不是,不分神照顧別隊也不是。明明是同志,卻老跑來扯後腿,罵又不能罵,氣也沒空氣。既不能眼睜睜無視他們的求助,又要同時兼顧自己隊伍的完整…這真的很為難啊……

「我們總不能要求聯盟硬把所有醫師都派來支援…」攸莉兄抹抹臉,「畢竟席豐平原也還有一堆部落等待救援。後方不能都沒人…」

八雲搔著頰,對於沒帶醫師隊伍也硬要擠到前方來殺敵很是疑惑,「最前鋒部隊裡不能沒有醫師,他們怎麼不乖乖支援就好?」

「因為他媽的殺這些邪魔軍經驗很高還有聲望啊!」攸莉氣到粗口,挨了兄長一計敲擊。

「女孩子家!」攸莉兄橫眉豎目,「跟妳說過多少次了?不要老是罵髒話!妳這樣以後怎麼嫁出去?」

攸莉抱著腫包,羅蘭紫大眼滲出水光,「臭潘恩!我要寄信跟爸媽告狀,說你老是扁我!」

潘恩拽起攸莉麥色小耳,毫不理會她哇哇哀叫,「那我就叫爸媽押妳回家,關妳到出嫁為止!」

「好了好了。」芭絲姐連忙解救未來小姑的細嫩耳朵,微嗔的拍了情人一計,「你別老是這樣欺負攸莉,萬一讓她受了傷,我看到時誰哭得最大聲。」

潘恩躁紅了臉,倔強的不肯承認其實自己是愛妹一族,粗聲道,「誰?誰會哭?」

蠻蠻曖昧兮兮地掩嘴直笑,睞向營火邊唯一的澤國少年,「某人哭不哭…我是不了解啦…不過,他一定會非常、非常心疼…」

大家視線突然集中過來,藍華發起怒,「看什麼看!某人又不是說我!」

「不然是在說我喔?」赤拓打趣揶揄著。

「咦?」攸莉搔搔短髮,「你應該是芭絲受傷才會心疼吧?關我什麼事?」

「噗!」大家哄笑成一團。赤拓很無言地瞪她,芭絲羞紅了一張小臉。

「這時候又頂機靈了…」八雲同情地瞄著藍華,藍華冷冷的一掌推開他。

潘恩攬過女友,「賽玲娜,看來妳可以跟妳爸媽說,不用操心芭絲會沒人敢要了。」

「潘恩哥!你很討厭耶!」芭絲不依的嬌嗔。

綠修羅女觀察了半晌,突然感概,「哇~你們都一對一對的,可憐我還是個孤單老人呢…」

「誰一對一對的?」經常都不在狀況內的攸莉東張西望,「不是才兩對?」

潘恩懶得理他那個神經超級大條的妹妹,轉視勇猛戰友,「派翠,是妳自己拒絕公會裡一大票愛慕者的追求,現在知道晚啦?」

派翠嫌惡地揮揮手,「不要跟我提那些嫩咖!等他們有人能打贏我,我再慎重考慮他們所謂的追求。現在更重要的是…」她鬼祟地壓低聲音,「我們應該來討論一下,脫團偷襲是不是個可行的主意…」

「脫團!?」攸莉眼睛發亮。

看出大多人的猶豫,派翠鼓起三吋不爛之舌,「你們想想,如果繼續夾雜在這麼一大隊攻擊手之中,我們兩名醫師的輔助力被分散,大家平均下來戰力顯得不足,甚至出現捉襟見肘的窘狀。如果我們趁夜繞到大前方,成功避開邪魔前鋒軍,要偷襲火箭營應該不是難事。」

潘恩認為不妥,「別忘記空中還有蝠翼魔。我們只有赤拓能靈活空戰,其他人都得仰賴鳥妖,一但召喚鳥妖,勢必引來大批邪魔軍注意,那我們只有滅團一途。」

「所以還需要另外一隊高階法師。」派翠正色,「以賽玲娜跟芭絲的能力,要維持兩隊攻擊手還算充裕,再加上你跟攸莉的盾……據我所知,火箭營前方是邪魔軍的防禦空洞,加上這邊還有救援團在吸引邪魔軍注意,我們只要讓法師集中火力針對蝠翼魔,然後我們這些近戰以邊打邊突破的方式衝過火箭營,就有極大機會弄垮通道不是嗎?」

「但我們也可能遭遇重生衝出通道的邪魔軍包夾。」藍華也認為不妥。

「包夾好啊!」攸莉挺高胸膛,「如果重生的邪魔軍不衝到後頭來增援,救援團推進的範圍就會往前擴張。我就不信我們撐不到救援團殺過去!」

有兩個超大膽超不怕死的隊友算是好事嗎?

其餘的人都很疑惑。

潘恩思慮再三,「…我認為,單憑兩個隊伍就想同時扮演突擊跟拖延的角色還是太勉強。但…這個主意確實可行。只不過,我建議我們去找指揮官,最好能增派到兩隊近戰、兩隊法師包含四名醫師以上。」

「而且要偷偷進行。」賽玲娜對於諸多戰士爭功行為也很頭痛。

潘恩頷首,閉上雙眼開始跟他們這團的指揮官展開心靈傳音商討。

攸莉嘟起嘴,「為啥還要增加那麼多變數?誰知道多出來那些人會不會礙手礙腳?」

藍華橫她一眼,「妳以為火箭營只有小貓兩三隻嗎?」

「要我說,我們六隻寶寶就能頂過一隊近戰!」攸莉就是怕節外生枝。

「說到你們的寶寶…」派翠著迷的伸手搔著彩鱗蛇怪下巴,笑睇那瞇起眼享受的模樣。要不是跟攸莉他們組隊,她也無法這麼親近這些只尊崇主人的彩鱗,「到底是誰賣給你們的啊?我真的好想買一隻喔…」

賽玲娜也反身摟住乖巧貼在妹妹身邊的蛇怪,「我也好想要啊~」

尤其是在今天近距離見識到這些寶寶神勇無比的殺敵狠勁後,他們這些百考不過翠沼地穴的人,更是嚴重對著彩鱗們淌下大串口水。

「我也想要!」就連潘恩都忍不住分神搶抱自家妹妹的『孩子』。

兩位兄姊慘遭宣示主權的不良妹子一腳踹開。

眾人不由得哄堂大笑。

這番苦中作樂的輕鬆笑鬧,在潘恩取得指揮官同意,並示意大家展開秘密行動後悄然寂靜。

九人默默收拾著行囊,邊警戒打量四周,於熄滅營火的同時,掩入黑夜,往集合點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