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驟變一夜之間發生。

紫松林整片懸空成了浮空島,原所在之處成了寸草不生的荒蕪貧瘠地,就連闇影山也像起了共鳴,居然自大陸剝離,成了第三座海島。

這嚇壞了所有人,尤其是黑國人,因為騎著鳥妖探查的結果,是這兩處均成了排拒任何生靈進入的地方。

最令眾人驚駭的是,這一切全是無聲無息的。

聯盟陷入恐慌,一面盡力安撫各方人心,一面派出調查團調查驟變原因,德高望重的大師傅更是鎮日埋首古籍之中,想找出一個合理解釋。

他不過是出了個餿主意想整整那些小鬼嘛!為什麼會變成這麼嚴重的局面呢!?

更該死的是,那六人小組一問三不知,完全推託責任。

黑國君王聽說嚇壞了,成天躲在寢宮之中,連房門都不敢踏出一步。

流言悄悄蔓延開來,大家都在揣測,這是黑國虧待大神巫女長久以來的報應,是天地憤怒了,所以才撤去黑國數千年的屏障。這下,那些老用鼻孔當眼睛的黑國人,再也無處可躲、無以為傲了。

「嘻嘻嘻嘻~」澤國側門鳥妖寄放處角落,六人小組加上霜默、銀黓盤腿坐在暗處,架起了隊伍談話結界,攸莉正在賊笑。

聽完六人講述,霜默與銀黓互視半晌,深感有口難言。

那是大自然力量的化身,存在時間與這塊大陸同樣久遠的紫松木精族,其威能說不定僅次於闇影大神,只是採取隱蔽絕世姿態,無人膜拜信仰才不具神名。

而這六人不但上門挑釁,攸莉還對著人家又吼又罵!?

「…你們能活著回來,甚至全身而退,真是個神蹟…」銀黓覺得自己有胃抽筋跡象。

大家都深有同感。

「唉唷!」只有神經絕對比紫松女王本體還粗的攸莉,依然是那種不以為然的模樣,「他們好歹是存在數千年的精靈,根本就是木神了,哪會那麼小鼻子小眼睛的跟我這凡人計較!」

藍華咬牙爆青筋,「妳還記得自己是凡人!?我們沒被妳害死真的是邀天之幸!」

芭絲十分頹萎,眼下佈滿黑影,軟軟靠在赤拓肩頸邊,「我昨夜直奔光明神殿,在光明神前跪拜了徹夜。嗚~真是我神保佑~」

蠻蠻亦是精神不佳,兩眼腫得跟核桃似,來此路途上還險些發生墜鳥事件,現正窩坐在八雲大腿上,拿他當大沙發,「我還衝去親我伽拿神腳趾,感激的痛哭流涕。」

赤拓環著芭絲細肩,神色仍是驚魂未定的,「…我總覺得我們遲早有一天會被攸莉玩死。」

「吼!」罪魁禍首毫不反省的狂揮手生氣,「我哪有啦!」

八雲伸出蒲掌拍了拍攸莉那顆紫頭,「反正次次都是有驚無險,攸莉說不定是個福星呢。」

「你們聽聽!這才是人話嘛!」驕傲得勒。

四名同伴瞪過來。

拜託妳睜大眼睛看看!八雲也是一臉疲憊好嗎!

霜默無奈又寵溺地撫順攸莉那亂翹的薰衣草紫短髮,「讓大家為我這樣冒險,我很過意不去…」

攸莉撒嬌地偎倒在霜默肩側,「霜默姊,妳別這麼說嘛!為朋友兩肋插刀是戰士精神耶!再說,捍衛正道更該義不容辭啊!」

銀黓一把抱過霜默,安置在自己懷中,對著頓失重心栽趴在草皮上的攸莉發射寒冰目箭。

霜默羞紅著臉輕拍了醋味四溢的銀黓一計。

其餘五人同時眨了眨眼,曖昧又若有所悟地瞧著這兩人互動。然後在攸莉呼痛地從草皮中抬起髒兮兮的小臉時,歪笑成一團。

「唉唷~我的天啊~哈哈哈哈~」

霜默伸手想幫攸莉抹掉一臉草屑土跡,銀黓卻緊圈著她,讓她動彈不得。

攸莉繃著嬌俏五官,僵硬的坐起身,洩憤似撥掉自己臉上一堆草土,聲音像從牙縫間擠壓出來,「大.冰.塊!我跟你往日無冤近日無仇吧?哼!?而且我還是你跟霜默姊的大媒人欸!你不包個大紅包來答謝就算了!居然還這樣對待我!!」

銀黓連鳥都不鳥她,甚至抱著滿臉歉意的霜默,直接拿背給她看。

攸莉氣炸了,身子『噹』地彈跳起來。

藍華連忙止住大笑,用力將攸莉扯倒在懷中,手腳並用地箍緊還死命掙扎的暴力女,「夠了!夠了!妳這好戰份子!先是跟紫松女王叫囂,現在又想毆打第一高手!妳一天不找死會活不下去是吧!?」

蠻蠻抬頭仰望八雲,故作天真,「其實她是拜你們綠修羅神阿須倫的喔?」

「噗!」八雲、赤拓、芭絲齊噴笑。

「很像!很像!」赤拓超有同感。

芭絲揩著眼角笑出來的淚滴,「那種暴燥易怒,沒耐性又好戰,確實很有掌管戰爭與破壞的阿須倫神影子。」

「去你們的!」被藍華壓制在他胸口的攸莉又羞又氣。

「好了,好了,你們別逗她了。」霜默微嗔了銀黓一眼,出聲打圓場,「我們稍早前接獲聯盟的命令,必須到闇影山查探,等等就得動身了。」

「咦!?」攸莉隨即停止掙扎,攀著藍華脖子撇過頭來,「那太危險啦!會經過黑國欸!」

五人也一臉憂慮。

霜默朝他們安撫淺笑,「現在發生這麼大的異變,短時間內,黑國君王沒膽子再算計我的,你們別擔心。」

六人小組還是把眉頭疊成小山。

銀黓環抱著霜默,朝六人遞去堅毅的一眼,「有我。」

攸莉從鬆手的藍華懷中坐直,小臉並未因銀黓的保證而緩和,「只有你們去嗎?」

霜默點頭,「聯盟想知道,是否連我這大神巫女都會被闇影山排拒在外。」

六人小組陷入沉思。

現今這種情況,黑國昏君應該不至於蠢到還想暗算巫女才對吧?有銀黓跟在巫女身邊,實在不用太操心是吧?

攸莉搔亂一頭短髮,「…霜默姊,那妳要記得跟我們保持聯絡喔!」

清豔麗人綻放柔美笑靨,「傻孩子…」

爾後,銀黓抱著霜默共乘金色巨大鳥妖,在六人目送中翱翔離去。

攸莉悶悶不捨地抬頭凝望著越來越小,終於消失不見的鳥影,「…為什麼我有一種很不安的預感?」

藍華撫了撫攸莉的肩頭,「不會有事的。」

「就是說啊!」八雲仍將蠻蠻抱坐在他健壯手臂上,豪邁地用空出來的手將攸莉拍得踉蹌數步差點跌倒,然後在她站穩後的殺人目光中,尷尬地摸著自己那顆刺蝟頭,無辜傻笑。

芭絲趕忙挽住開始磨牙的好友,「妳不要那麼擔心啦!現在黑國人哪個不是膽顫心驚,收斂起高傲開始修身養性?就連聯盟內部都傳出這場異變是天地因巫女被虧待而產生的流言了,我就不相信還有哪個智障敢惹霜默姊姊。更何況他們是要去大神所在的闇影山耶!身為大神巫女,霜默姊姊會很安全的。」

這些攸莉都清楚,但她就是好像被什麼無形的東西捏住心臟一般,雖無疼痛感,卻喘不過氣來。

藍華見一向最不知死活,總是揮灑著生命光彩,宛若炫目火燄般的攸莉,竟如此悶悶不樂、陰鬱頹喪,不由得輕輕攬過她,「妳不如先想想,大師傅快淹死在山高般的古籍中了,我們到底要不要去饒了他?」

隨著藍華的形容,攸莉腦中浮現那號稱智慧老者,無所不知的權威身影,被一大疊書本淹沒的模樣,不禁噴笑,整個人又活潑亮眼了起來。

「哇哈哈哈哈~他活該啦!誰叫他要捉弄我們!就讓他埋個三天兩夜,我們再去解救他好了。」

看著這惹禍精這麼開懷……大師傅,也只好先委屈您老人家嘍~

五人為老者默哀。

遠在圖書館內,正焦頭爛額翻找著大堆典籍的大師傅,發出慘烈哀嚎,「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