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秋涼老覺得整個部門同事湊在一塊兒,嘰嘰喳喳的不知道在興奮些什麼。

每當她想問個明白,一靠近,他們就做鳥獸散。

轉而詢問上司男友,他卻繃著張臉推說不清楚。

向來缺乏濃重好奇心,秋涼也就漸漸習以為常。

要不是今天一早,那位傳奇的火爆女皇突然駕臨他們辦公室,秋涼仍被眾人蒙在鼓裡。

「小鳳鳳,滾出來迎接你偉大的師父!」一個身材幾乎與秋涼差不多高大的女子,踩著雙精緻皮雕平底涼鞋,穿著件黑鍛滾紅金邊的典雅唐裝,以跟那身優美扮相毫不相襯的霸道氣勢,傲慢地端立在眾人面前。

鳳翱很頭痛的從他個人辦公室拐出來,「師父…」

「師你個鳥!」就見那女子十分租魯地戳著還高她一顆頭的鳳翱肩膀,「我是這麼教你的嗎?我有教你扯你家師父我的後腿嗎?尊師重道四個字是學過沒有?要不要我買本康熙辭典來砸你這個只能用來看的漂亮腦袋?」

「師父,我們進去談好嗎?」任人戳得頻頻後退的鳳翱,無奈懇求。

哪知火爆女子轉頭怒瞪被這樣一幕演出嚇呆的眾人,「看什麼看?沒看過你家老大被人罵啊?」

「師父!」為避免屬下被岩漿波及,鳳翱略略提高音量,成功拉回女子注意力後,又低下姿態,「麻煩您,我們進去談好嗎?」

「哼!你這是求我啊?」用力抬高下巴,女子拿鼻孔對著鳳翱。

忍住嘆息,「是的,師父。求您移駕到我辦公室內再談好嗎?」

沉默片刻,火爆女子冷下臉,邊罵邊朝經理辦公室而去,「喵的!出去不要說你是我徒弟,這麼死板板的,簡直侮辱我名聲。」

「小秋涼,妳也來吧。其他人該做什麼就做什麼去。」鳳翱交代著,轉身的姿態突然頓了下,「…打混不要太久。」

門關上之前,還能聽到外頭爆開的興奮討論聲。

「哇!是那個傳奇女皇本人耶!」「天啊!我死而無憾了!」

隔音超良好的門關上後,秋涼對著崇拜的偶像傻笑。

女子充滿莫名威嚴的臉,在審視秋涼時柔和了些,「妳應該就是宋秋涼了吧?」

「您…您好。」如同大多粉絲的心情,秋涼實在很難不緊張結巴。

「嗯,乖。」將人牽到沙發邊,按她入座,「小秋涼乖乖在這邊坐好,我先跟妳家這『盤子』算算帳,稍後再陪妳聊。」

瞅著向來重女輕男的火爆師父溫和安置好女友,鳳翱真是百味雜陳。

女子俐落轉身,毫不客氣地直接霸占鳳翱桌後座位,還把兩條腿高高跨舉到桌上當擺飾,雙手十指交握地擱在小腹上,像睥睨天下的女皇,「你倒是給我說明白,為啥縱亞的股票突然成了搶手貨?」

「師父…」

「叫我離.小.姐!」

鳳翱像個嚴謹的部屬,恭敬地佇立在桌前,「離小姐,想必您應該猜到原由。」

喜怒無常的離小姐瞇起眼,勾著陰森笑紋,「我該猜到什麼?猜到你笨了這麼些年,火燒眉毛才終於想通?」

「這是不得不。」

「那我該不該很落伍的說,我早就告訴過你了?」

鳳翱沉默以對。

離小姐扯平唇角,「當初看你是個可造之材,我才費心用e–mail教你那麼些年。要是早知道你腦袋有部份笨得有剩,我就省下那大把心血了!收購股權把自己扶正不是蠢事,蠢得是在這節骨眼才出手!你以為龔老頭會不曉得你要反咬他一口?白白便宜了那頭趁機炒作股價的老狐狸,報恩是這麼報的嗎?」

眼看離小姐越罵越大聲,還激動到整個人坐正,撈過桌面一疊公文夾就要朝鳳翱扔過去,秋涼連忙竄過來擋著男友,「有話好說!千萬別動手!」

瞪著護衛姿態十足的秋涼,離小姐倒是滅了火氣,緩緩恢復慵懶模樣,「不賴嘛~小鳳鳳。得偶如此,夫復何求對吧?」

「是。」鳳翱摟過秋涼的腰,溫柔深情地朝她一笑。

「要含情脈脈等我離開了再繼續。」離小姐睨視著兩人,「去泡壺好茶來讓我潤潤喉,我還沒罵夠呢!」

秋涼確定男友暫時無生命之虞後,轉身到小吧台內泡茶。

「小鳳鳳,你給我交代清楚,現在你手邊到底收購多少股權了?」

「還不到百分之二十。」誠實回答。

挑眉,「才這麼些天就快百分之二十?那我真是小看你外頭那票公子軍了。」

「他們只是貪玩了些,並非尋常公子哥。」意思意思辯解一下。

「也不是什麼多聰明的領袖人選!」離小姐又開始發脾氣,「你知不知道外頭那幫驢蛋胡亂喊價的跟我搶股票?」

蛤!?

鳳翱滿臉詫異。

離小姐卻樂了,「我啊!就是見不得有人想欺壓我罩的孩子。就算我很不想承認,但你到底是我ㄧ手教出來的笨徒弟。任你被人欺負跟放縱那人踩上我的臉面是沒有差別的。這種虧,本女皇不吃!」

「所以您也在收購縱亞股權?」

「呵呵呵~」離小姐以手背半掩唇笑了起來,「我是誰?業界拱起來膜拜的傳奇女皇耶!你當我是你這天生吃草的蠢羊?早八百年前,縱亞因為初投網路遊戲市場不順,爆發資金週轉危機,龔老頭又抽動不了他那個鳥集團的錢來挽救時,我就已經透過第三人吃下股市裡百分之二十五的股權了。」

蛤!?

「要不是我不想被龔老頭順勢利用,把股票分別登記到幾個白癡名下避嫌,也不會造成差點讓你家那群驢蛋用天價拐走的後果。」離小姐很是氣惱。

「那您是打算?」鳳翱有點冷汗淋漓。

女皇陛下笑得十分親善和藹,優雅地接過秋涼捧來的茶,慢慢喫了口。像是非常滿意茶香溫潤,「小秋涼手藝很好呢~以後鐵是個賢妻良母。」

「不敢當。」秋涼微紅著臉,靦腆地笑了笑。

「說起來,小鳳鳳無父無母的,將來成家,也總得有個人幫著做主。」擱下茶杯,牽起秋涼的手,「我啊~虛長了小鳳鳳9歲。名義上是他師父,實際上我當他是自家弟弟。我瞧小鳳鳳是認定妳了,趁這個機會,就把婚事定一定,看是該提親,該下聘,我這姊姊幫他出面得了。」

呃…怎麼說風就是雨?秋涼錯愕的不知該怎麼回應。

「師父…」鳳翱很想跪下來拜託她別鬧了。

「你給我閉嘴!旁邊站著去。」朝他趕人地甩甩手,又轉頭瞅著秋涼,「這人生啊~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像有大把時間能揮霍,但意外總是無所不在,誰也料不準自己下一分鐘會不會給跳樓的壓死。妳說是不是?」

愣愣地點頭,得到她讚許笑容。然後她又接著說,「所以聰明人就該趁早賭一把,少在那邊浪費光陰考慮一些有的沒的對吧?」

好像很有道理…遲疑的認同。

「那妳應該是個聰明人對吧?」

這當然要贊成!連忙點頭。

「那就決定下個月我生日時,你們也把婚禮辦一辦好不?」

當秋涼被催眠似地點完頭,才驚覺自己答應了什麼。

「連求婚都要我這師父出馬搞定!你慚不慚愧?」把發飆罵人當樂趣般的女皇陛下,已經撇頭去修理笑得像偷腥貓的鳳翱了。

「感謝師父,師父英明。」學古人打躬作揖,簡直想拿香來拜。

「呃…」秋涼還想掙扎,卻被猛然轉向她的凌厲雙眼嚇得抿嘴。

「小秋涼,誠信兩字會寫吧?」女皇陛下十分殺氣騰騰地緊盯著她,「答應了我又反悔,那可是會惹我抓狂的。而當我抓狂起來,後果通常是讓人生不如死。妳應該不會想嘗試啦喔?」

慌忙搖頭。

「乖。」讚許地輕點下巴,便又轉向鳳翱,「別說我這當師父的虧待你這笨徒弟,等到你們結婚那天,我就送上縱亞百分之二十五股權當大禮,再順便幫你擺平龔家那幫廢材當紅包。」彷彿嫌兩人還不夠震驚,又拋出一顆炸藥,「既然都要做了,就再幫你把縱亞徹底獨立出來,讓你毫無後顧之憂。當師父當成我這樣,夠偉大仁慈了吧?還不跪下謝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