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涼得很克制才不至於一拳揮出去,送戚鳳翱一隻黑眼圈。

「你在發什麼瘋!?」用力抹去唇上殘留的濕潤感,惱著隨便吻她的男子,也惱著剛剛差點回吻的自己,「把我當成什麼了?信不信我立刻去人事部投訴你性騷擾?」

「我吻我未來老婆能構成什麼性騷擾?」勾著意猶未盡的笑意,他防範未然地搶先箍緊暴跳如雷的懷中女子。

「誰是你未來老婆!」雙頰一熱,秋涼死命掙扎著,「放開我!」

「喔~哦~」皮皮地發出曖昧低吟,偷覷某人果然頓時連動都不敢再動,「噯~小秋涼,妳怎麼停了?這樣我就沒藉口說是妳先點火的了。」

「點…點你媽!」脫離處女很久的秋涼,當然知道臀下頂著她的東西是什麼,又羞又怒地,「放開我!」

「叫聲老公來廳廳。」明知道這是火上加油,他就是忍不住。逗她,是種成癖的癮。

「老你去死!」秋涼氣得快爆炸,「你到底在搞什麼?這種玩笑一點都不好笑!捉弄我也不是這樣!」

「我很正經。閉嘴聽我說,再打開嘴巴我就吻妳。」瞪著秋涼心不甘情不願地抿唇,他輕聲嘆息,「本來我也不想這樣逼妳,都縱容妳這麼久了,再多等些時候也是可以的。但是我剛剛才發現,要等妳這隻烏龜自行脫殼,根本是天方夜譚。妳躲得這麼不亦樂乎,躲得這麼悠然自得,躲到對外界毫不關心。再不強行破壞妳的烏龜殼,妳鐵躲到天荒地老。閉嘴!」

再次喝止她開口後,鳳翱先低頭輕吻了她一下,威脅地瞪到她又緊抿著唇,才繼續說著,「我知道妳不想再次陷入愛情,妳過往的傷痛只是埋在心底深處而不是真的痊癒,我更不敢向妳保證我能陪妳白頭到老。人的生老病死,豈是嘴巴說說就能改變與決定,這點妳難道還看不破?不要說服自己不去涉入就不會傷心難過,那是變相在傷害愛妳的人。也不許妳拿任何藉口來拒絕我!外表終會隨歲月老去,相配與否是在於心而非外在條件。除非妳真的對我絲毫沒有感覺,不然就省下妳那套差距論。好了…妳有啥想反駁的?」

這人不去當奸險律師真是浪費人才。

她能想到的理由與藉口,都被他搶先推翻,她還能說什麼?說對他沒感覺?

她或許很粗線條,或許算呆,但絕對不是笨。她這位老大是不可能打沒把握的仗。

「…你怎麼發現的?」超級不甘心。

戚鳳翱放鬆地笑了起來,吻了她唇畔一下,「妳很少看我的眼睛,只有對我的親近才會顯得坐立難安。」

還以為自己掩飾得很好呢…真是失敗。

秋涼垮著肩,實在忍不住抱怨,「我不要這麼出色的男朋友啦…」

「是.老.公。」

當沒聽到他糾正,「我不要以後都得面對有女人跑來跟我『嗆聲』啦…我不要被人指指點點的說我老牛吃嫩草啦…唔!」

直接吻住她的試圖抗拒,再吻得她暈頭轉向,吻到自己險些將她『就地正法』,鳳翱才氣喘吁吁地將自己從她嘴上拔開。

滿意地瞅著她臉上佈滿情潮,拇指在她唇上留連輕撫,「旁人愛碎嘴由得他們,妳要是受了委屈,跟我說一聲就是,難道還不相信我的能耐?」

「我哪敢啊~地下總經理。」實在氣不過的酸了句。

摟著她輕輕低笑。終於啊~

秋涼窩在這寬厚溫暖的懷抱中靜靜沉思。當她第一次見到鳳翱喝醉後的崩潰畫面,她就已經淪陷。反覆掙扎了快兩年,她也累了。要不是這男人的冷酷面具帶得太好,讓她根本沒機會對那些試圖親近他的女人吃醋,她怕是也撐不到這時候。

就這麼輕易屈服,似乎也沒啥壞處。

如他所說,生老病死豈是小小人類能掌控。而人心變換、生離死別,更不是光承諾就能避免發生。

再賭一次吧~

丟了的心,總該有個安歇。

「…我能出去工作了吧?老大。」私情歸私情,現在可還是上班時間。

「叫老公。」霸道,是種很明顯的氣味。

「老大,我們在公司。」無力地提醒他。

「現在只有我們倆個人。」

兩眼一翻,「你就這樣跳過一堆正常程序就想作數?窗都沒有,更別提門了!」

「什麼正常程序?」恭候指教。

瞪!

「至少也該約會幾次,哄得我高興,而且正式求過婚,我也答應了,才能進行到公婆相稱吧!你是交過女朋友沒有啊?」

「沒有。」回得十分理所當然。

哇勒!

「請告訴我,你不是處男…」這很驚悚耶!

「我不是。高二就被學姊用掉了。」完全不懂害羞二字怎生書法。

「男人…」超唾棄的口吻。

「所以妳想先約會?」當沒聽到上一句,「還是我能先求婚?」

「…你很趕時間嗎?這位先生。」

「小秋涼~我情敵很多呢!沒名沒份的,我怎麼開口趕那些色狼?怎麼開口要妳不許再讓他們對妳動手動腳?」他可委屈了。

秋涼倒是像聽到什麼笑話般,直咧著嘴,「你是在吃醋?」

「泡在醋海一年多,都快淹死了。妳以為我是為了什麼老關在這兒?」

湧起的感動盈滿整個心房,那種小心翼翼的呵護在短短一句話中便淋漓盡致。

但是!『摸價賀呷睏』啦!

才告白就想進階到最高等班?你旁邊涼著!

「請按照正常程序。」秋涼笑咪咪地如柔柔春風,「至於防人覬覦我,本來就是男朋友該盡的責任。你好好努力,我對你有信心。」主動給了他一個輕吻,趁他愣住,迅速起身竄至門口,「但是公私還是要嚴謹分明唷~老大。」

鳳翱只能無奈地望著心愛女人嬌笑著開門離去。

寵溺的勾起唇角,轉望向窗外。

已經是深秋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