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呢?」半晌等不到下文,喬麗性急地問著神色迷離的秋涼。

「然後?」陷入回憶中的恍惚,「然後我被檢查出排卵異常,難以生產成熟卵子,懷孕機會可能只有千分之一不到。」

「…沒得治?」

思緒逐漸恢復清晰的秋涼搖搖頭,「這是先天缺陷,後天難以挽救。」

「所以妳被拋棄了!?」喬麗低咆。

拍拍抓狂的小女孩,秋涼酸楚一笑,「如果他肯拋棄我,或許結局會比較好……不孕在他眼中根本不成問題,但是他雙親卻不這麼想。他家一脈單傳,怎麼能斷送在我這個沒有懷孕機會的女子身上。所以…他雙親展開高壓手腕,逼得他只能帶我私奔。雖然我跟他都小有積蓄,不愁吃穿,可他終究是在慈愛家庭內長大,親情哪能說斷就斷。我們順利的隱居在南投山上,過了近半年的甜蜜生活。但是我知道,他會背著我偷偷打聽他父母的近況…」眼淚,再也栓不住的一滴滴往下掉,「如果,他爸媽肯多等一等…多等一等…遲個半年…或許,一切就會不同。」

「秋涼姐…」喬麗手足無措地望著哭成淚人兒的秋涼,慌張的狂拉捲筒衛生紙給她。

秋涼擺手婉拒,破涕而笑,「妳知道嗎?他呀~每次看到我眼睛開水龍頭,就會慌慌張張、手忙腳亂。有好次,不是嚇到踢倒了垃圾桶,就是一頭撞上門板。我都還來不及哭出聲音,就被他那些行為搞得哭笑不得,眼淚都縮回去了,還得忙著幫他收拾、擦藥。那段日子…很美…很美…」

喬麗也突然覺得,秋涼姐唇邊那抹幸福卻悲哀的微笑,好美…

「很多事情,妳不知道該怪誰,只好推給命運捉弄……在那段日子裡,我跟他被老天爺開了一個極大的玩笑……我懷孕了。」

「蛤!」

「很奇怪喔?先前早就再三確定過檢查報告沒出錯,卻意外有喜的我們,還以為是上天憐惜。正歡欣鼓舞的編織著寶寶的未來,計畫著生產後抱回去嚇他爸媽一跳,相信著寶寶會為我們帶來好運,獲得他爸媽的原諒與接納。可是…那只是一場夢。」秋涼無力地翻下馬桶蓋,坐了下來,「…先是我出現胎兒不穩的跡象,後又間接接獲他媽媽病危的消息。他不放心我在極需安胎期間陪他奔波北上,又著急他媽媽的狀況,便自己連夜下山租了輛車,想盡快趕回台北探望。結果……他在高速公路上,因車子突然爆胎,車速失衡,撞上路肩護欄…當場死亡。」

「天!」

「當公路警察經由車輛登記連絡上管區,管區再來通知我時,我因過度震撼,流產了…」歲月,淡不掉那濃郁痛楚,「等我從醫院醒來,已經過了六天。而他的屍體,也被經由新聞報導才得知痛失愛子的雙親領走。最諷刺的是…他的喪生、我流產的頻死,原本都可以不用發生的。只要他爸媽肯多等一等…不要謊稱病危,那一切,都會好好的……」

「秋涼姐…嗚…」喬麗彎身抱著秋涼痛哭。

秋涼卻只是溫柔的安撫著她,「傻瓜,都過去了,過去了。」

片刻後,「…鼻涕別擦在我衣服上嘿!」

「秋涼姐!」

「好啦~好啦~乖~」

感動感傷過後,喬麗默默細思,「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了!」

「什麼問題?」

「那票絕色神經病撼動不了妳的問題呀!」

呃……又繞回來啦?

「喬麗,我真的不認為…」

「秋涼姐!」打斷,搶話,「妳還想不想談戀愛啊?」

這個……可以回答不想嗎?可是,她有種她這麼回答會很悽慘的預感…

「…想?」識時務者為俊傑。保命本能之一,假裝變性絕對無罪。

「那好!」喬麗發出氣勢萬鈞的低吼,「我去幫秋涼姐點醒那票笨蛋!」

「等等!等等…」現在是什麼狀況?連忙扯住喬麗欲竄出的身子,「點醒…蝦咪?」

「吼~秋涼姐!妳真的很脫線欸!」不理挨罵人士額際佈滿黑影,喬麗又祭出茶壺姿勢,「要讓妳感受到愛意,訣竅就是直接、專注、旁若無人、霸道兼具溫柔、認真到妳會怕!」

妳說得那麼肯定,是從哪邊體會出來的啊?秋涼深感不可思議。扯住暴衝女孩的手,更加不敢鬆開。

「那個…喬麗…妳千萬冷靜…聽秋涼姐說。我其實…」嗚~不要那麼殺氣騰騰的瞪著她。

「秋涼姐,人不可以因為一次挫敗就放棄未來人生。」喬麗反抓住她雙臂,「愛情的傷,往往用愛情來治療是最快的。拿出妳重新開始的勇氣!朝幸福的國界前進吧!」

五四青年附身?有需要這麼慷慨激昂嗎?秋涼滿臉黑線滑落。

「那個…也不用去點醒一大票吧?」向來懼於女性發飆的秋涼,囁嚅的試圖改變喬麗主張。

「不然,妳老實說,妳喜歡誰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徹夜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